Sunday 30 January 2011

看生态 观古迹 赏夜景 升旗山再闪光环

看生态 观古迹 赏夜景 升旗山再闪光环

想要看巨型马陆蠕动、2群大黑蚁挣皇后火拼、一睹老鹰高空盘旋吗?这一切大自然奥妙奇景都可以在升旗山上看到!

升旗山机构在升旗山上“挖宝”,重新包装多个遭游客遗忘的景点,誓言将之打造成为生态村,让登山者更能尽情地享受在山上的时光。

推介大自然及古迹行

该机构总经理拿督李家全说,该机构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后,重点推介大自然行及古迹行,也重新包装其他升旗山独有景点,如欣赏槟城华灯初上的夜景、迷人浪漫的日落以及圆月夜游升旗山。他说,尽管该机构热烈地推介升旗山作为旅游景点,不过会控制每天山上的游客人数。

李家全:只允400人上山

“我们希望每天只允许400人到山顶上观光,以保护升旗山环境,展现最大自然的一面”。他说,升旗山上孕育着很多奇珍的动植物,且比植物园更原始,所以非常欢迎专业人士前来进行专业研究。“山上有很多特别的植物,但是缺乏专业人士介绍下,游客往往会错过一切。”

他指出,在约3个月后,会在山上打造猪笼草园,让游客可以欣赏各式各样的猪笼草。“世界上有超过250种猪笼草,若能打造猪笼草园,不仅是别具一格,且能吸引专业人士前来进行研究。”

邀媒体参观新景点

他是出席该机构邀请媒体参与“升旗山新景点”介绍礼上,如是指出。较后,他也在升旗山居民协会主席拉惹带领下,与媒体亲身体验大自然行的路程。

在途中,媒体不仅发现巨型马陆在草地上蠕动,也沿途看到如拇指般大的黑蚁。

根据拉惹说,在旱季时,会出现2群大黑蚁“火拼”,因为要争取蚁后欢心。“每当在那段时期,就会看到遍地的“阵亡”黑蚁尸体,可见它们恶斗是多么激烈。”

近距离看老鹰盘旋

此外,在媒体等待介绍礼开始前,也在Bellevue酒店活动室外的露台上,近距离观看老鹰高空盘旋,若仔细寻找,也可找到老鹰巢的位置。

介绍各树木名称特征

尽管新一代缆车尚未投入服务,但是升旗山机构已使出点子,以推广升旗山顶上的独有景点,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往观光。

李家全说,除了上述活动计划,该机构仍然会继续为升旗山带来更多吸引人的活动,以便不让游客觉得升旗山一成不变,十年如一日。他说,之后会更加强上述2个活动,比如会添加导游,向游客们介绍各个树木名称及特征,让游客更能了解在山顶上独有的树木。

翻新旧别墅作为卖点

李家全说,日后每位到升旗山观光的游客,都可以获得一份大自然行及古迹行的地图,跟随明确标志下,可以独自探索升旗山大自然的奥妙。

加强自然路程照明度

他说,日后会加强自然性路程上的照明度,以便让游客在夜行时,可以更安全地看到前方的路。此外,他说,一些属于州政府产业的别墅已经破旧不堪,或会要求州政府重新翻新,以便充分利用优势的地点作为升旗山卖点之一。

大自然行全长1.5公里

·大自然行:全长1.5公里,约40分钟,从山顶上邮政局旁的瀑布路路直走,环绕一圈后,并以捷径(by paht)走回山顶。

特色:路程上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的数目,其中有日落洞树(Pokok Jelutong),其流出来的液汁可制成口香糖。同时,只要细心观察,可找到老鹰巢、罕见的猴子、昆虫及蜘蛛网等。同时,沿途可以看到英殖民期工程师对山顶的排水系统规划,以弧度、高度及宽度的设计,来解决大量雨水派流的问题。

古迹行看殖民地官邸

·古迹行:在山顶上环绕一圈,可以看到英殖民地统治者的官邸及招待贵宾房。

特色:升旗山上拥有很多业主的产业,其中以别墅为多。私人别墅有接近36个,政府别墅则有约10个,其中以属于州政府的“悬崖别墅”(Edge Cliff)地理位置最佳,因为可以看到槟城最美的一面。同时,山顶上也拥有回教堂及兴都庙。在其附近也拥有超过200年历史的大炮,与康华丽堡大炮属同一期制作。

特点:
·46间私人及政府别墅
·约100间设计古老的寮屋
·超过百年的焚化炉
·英殖民地工程师设计的排水系统
·老鹰巢
·罕见蜘蛛网、昆虫及植物
·超过200年历史的大炮
·在823公尺海拔上欣赏日落
·收藏着多种罕见鸟类的飞禽园
·高原上的植物

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1/01/29/15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