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各庆典25至30日迎客‧大山脚狂欢一星期

各庆典25至30日迎客‧大山脚狂欢一星期

本月25日(星期五)至30日(星期三),大山脚会非常热闹!


大山脚圣妇安纳庆典。(图:星洲日报)

开斋节假期、吉打居林周假、大山脚圣妇安纳庆典、大山脚埠眾盂兰胜会庆典、大山脚柏达镇盂兰胜会举办“观落阴”活动等闻名海內外的活动高潮,都在大山脚举行,届时,大山脚势必成为国內外游客瞩目的焦点!

以上连续一週长假,週末假期开斋节连续长假,在大山脚掀起高潮,吸引许多国內外慕名而来的游客,同时,也带动饮食业兴旺。

开斋节料落在週一二
学校26至30日放长假

开斋节预料落在28日(星期一)及29日(星期二),学校在30日(星期三)请特假,师生可从26日(星期六)放假至7月30日(星期三)。与大山脚毗邻的居林民眾,则从本月25日开始,涌到大山脚来游玩。

圣妇安纳庆典名闻遐邇
国外信徒纷纷“朝圣”

大山脚圣妇安纳庆典闻名海外,除了本地信徒,也有来自新加坡、英国、澳洲、泰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的信徒,特从国外飞往大山脚。

圣安纳天主教堂坐落在大山脚居林路,每年7月份最后一个星期週末(26至27日),都出现非常壮观的人潮。这座具有百年歷史的古老教堂,在每年的圣安纳节庆典,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十万名信徒及游客前来朝圣而涌进大山脚这座小山城。

盂兰胜会15天庆典
巴剎街伯公埕人气旺

傲视全马的大山脚埠眾盂兰胜会大士爷,威灵显赫,每年农历七月初三(29日,週二)开始,就坐镇在大山脚巴剎街伯公埕,一连15天庆典期间,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络绎不绝,前来膜拜,场面壮观。

基於歷史悠久及富有许多神奇故事,大山脚埠眾盂兰胜会庆讚中元期间,总会吸引许多来自海內外的纪录片製作单位,不约而同到大山脚伯公埕的“大士宝殿”坛前,拍摄庄严肃穆的“大士爷”纸扎神像和埠眾膜拜仪式。

因此,除了华裔善信前来膜拜,也有许多西方国家的游客,在本地旅行社特別安排下,前来参观,並对这尊“大士爷”的造型和善信膜拜仪式,感到惊奇。

移师大山脚带动威中旅游
“观落阴”29日好热闹

另外,大山脚柏达镇盂兰胜会今年把“观落阴”活动带来大山脚举办,不但能宣扬道教精神,也能带动威中旅游业,让更多外地人认识威中,尤其是大山脚。

这项中元节“观落阴”,又称“游地府”节目,將於本月29日(农歷七月初三、开斋节第二天)举行,今年移师到大山脚柏达镇盂兰胜会庆典地点举行,势必在大山脚掀起高潮。

易文祥:食客蜂拥
饮食生意料飆升

伯公埕贩商协会总务易文祥说,以他在大山脚伯公埕卖面50多年的经验,以上长假,一定会有许多食客涌到大山脚,整个大山脚饮食业都会被带旺,特別是伯公埕,因为国內外和外州游客都会趁著前来大山脚出席以上几项年度盛会都集中在大山脚,大山脚贩商的生意额,一定会有所增加,预计生意额,上升至少40%。

“伯公埕及巴剎街是大山脚一个別具特色的小贩及商业中心,每逢神诞,小贩的生意都很火红。游客们都会前来大山脚埠眾盂兰胜会膜拜大士爷后,顺道品尝伯公埕和大山脚市区和周边地区的美食。因此,贩商生意额至少增加40%。”

食客可顺道参观小山城

他指出,大山脚市区尤其是旧街场(伯公埕),向来都是国內外著名的美食天堂之一,每逢假期都会涌现人潮及车龙,除享用美食外,也顺道参观大山脚这个小山城。

受询的饮食业者指出,由於许多天连假,许多游子回乡携带家人外出用餐外,大山脚大士爷也吸引许多外地游客到来膜拜观光及享用著名美食,生意额比平日增加40%,让贩商们忙得不可开交。

(星洲日报‧大北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