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July 2014

防罪案挽槟城旅游业形象 志愿巡逻队当亲善大使

防罪案挽槟城旅游业形象 志愿巡逻队当亲善大使


PPS若能成为旅游亲善大使, 或将是全马首创。

提升国际形象、增加游客信心,槟州或效仿中国的平遥古城世遗区,让州政府志愿巡逻队(PPS)在防范罪案的同时,也兼任旅游亲善大使!

随着槟州古迹区G再传出游客遭攫夺案件后,旅业人士开始献议如何解决有关情况,其中,槟城环球旅游机构执行员胡佑强就大胆建议,精选一批槟州志愿巡逻队在巡逻之际,也出任亲善大使一职,集保安、指路、微笑代言、教育宣导等于一身。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建议获得PPS负责人即行政议员彭文宝的赞赏,更表明正考虑付诸行动。

根据胡佑强的建议,州政府可遴选形象讨好、纪律优良,无犯罪纪录,具备三语能力,且对旅业有热诚的PPS,组成一支队伍在乔治市巡逻。

“就像香港一样,当地的警察在街道上巡逻,能达到防范罪案的效果,毕竟,我们的警察始终较局限在一个亭子下驻守,效果有限。”

全马首个落实州属

另外,这些PPS也能充当亲善大使,协助游客找寻景点,甚至宣导在槟州旅游得注意的事项,如槟州禁烟政策、禁塑料袋措施、免费巴士路线图,以及造访姓氏桥需知等。若成事,槟城将是全马首个落实有关措施的州属。

或取名游客协调员

他是在接受《南洋商报》访问时,如此说道。

他更为有关队伍想好名称———“槟城游客协调员”(Penang Tourist Coordinator),并建议将有关的协调员也分配至峇都丁宜旅游区。

据了解,中国平遥古城在1997年获得世遗地位后,游客纷至沓来,而平遥县人武部在旅游行业建立民兵组织,并展开“爱我美丽古城,争做亲善大使”活动,提高大家严守职业道德规范的自觉性,培养他们用良好的举止笑迎游客。

胡佑强:恢复游客信心 防攫匪破坏形象

多年来积极在国外推广槟州旅游的胡佑强指出,尽管州政府及该机构积极推广槟州旅游,然而往往却因为一两宗攫夺案而影响整体形象。

“我有一次在香港宣传槟州时,驾德士的大哥居然针对一起游客在槟州被攫夺的案件,问我槟城是不是经常发生攫夺案,那时,我心想做再多也没用,因为一点点的老鼠屎就够了(破坏旅业)。”

也因如此,他主张成立“槟城游客协调员”来恢复游客信心,同时也挽回槟州旅业形象。

彭文宝:计划可行

“对!可以考虑看看!”

槟州志愿巡逻队委员会主席兼槟州行政议员彭文宝对此建议保持正面看法,并表示本身也正有意在PPS当中,挑选精英参与这项计划。

他是在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如此表示。值得一提的是,彭文宝目前身在纽西兰出席安全城市论坛,讨论如何让城市变得更安全。

访问期间,他也认同有关做法能提升游客的安全,并表示将进一步探讨计划的可行性。

槟城游客协调员好处

●节省警力
●善用PPS
●挽回PPS早前的负面形象
●进一步防范罪案
●恢复游客信心
●提升槟州国际形象

胡佑强建议

名称暂定:“槟城游客协调员”Penang Tourist Coordinator
遴选:优先挑选现有的槟城志愿巡逻队
队员资格:清晰的语言表达能力、无犯罪纪录、对旅游业有热诚
培训:礼待及基本的旅游知识
巡逻地点:乔治市古迹区及峇都丁宜
巡逻时间:上午7点至凌晨12点30分
津贴:汽油制服:特别制服执行:4人一组(其中一人须懂英文)
方式:每时段至少2组执行巡逻和辅助工作,队员须及时通知警察/PPS进行追捕工作。至少1人必须留在案发现场协助受害者。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