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避免失传 槟将设家具文物馆

魏金顺:避免失传 槟将设家具文物馆


魏金顺陪同林冠英参观洪炎正赠送的家具文物。

第十四届槟州家具展在槟州国际会展中心(SPICE)隆重展出,而今年主办单位也会展出一些频临消失的传统家具工具,以让时下的年轻人了解先贤的智慧。

槟州家具展同业商会会长魏金顺于会展开幕时指出,家具业是很古老、传统的工业,而随着科技的发展,家具业已从手工业成长成采取机器化与自动化作业,导致很多人不曾使用家具工具。

家具出口额增加

“为了避免古老的传统家具工具失传或消失,本会耗费3年筹备成立槟州家具文物馆,并在家具展展出,让槟州的民众参观这些珍贵的工具。”

他提及,2014年的首4个月,家具产品出口数据较去年有所回升,达到26.25亿令吉,显示国外买家回流。他也在指出,此次的家具展该会预计将有3万人来参观。

此外,槟州家具展筹委会主席黄民宝致辞时指出,该会的目标是希望让槟州家具业逐步迈向国际,以便日后举办东南亚,甚至亚洲家具展。因此他呼吁参展的公司秉着信任及友善的态度招待客户,同时售后服务也要周到,增加客户的信心。

他也表示,为了回馈消费者一直以来的支持,此次的会展,该会准备了高达10万令吉的现金劵及奖品送给消费者,势必让消费者满载而归。

林冠英:宜家入驻提高竞争力

受邀出席开幕礼的槟州首长林冠英表示,北马首间宜家(IKEA)跨国家具店分行将进军槟城,对槟州的家具业者是个挑战,不过他相信宜家不会对家具业者造成冲击,反而是提高竞争力,长远来说是让整个家具业受惠。

产品多元促销连连

槟州家具展于周五(11日)开始,一连三日在槟州国际会展中心展出,物品种类繁多,包括床褥及卧室套装、儿童家具、窗帘、地毯、装饰与室内设计,家电、炉灶及油烟机等家具产品。会展期间也有连串促销活动、抽奖、儿童填色比赛、免费赠品及派送环保袋。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