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July 2014

槟岛市局忍无可忍 古迹区装电眼捉垃圾虫

槟岛市局忍无可忍 古迹区装电眼捉垃圾虫


■ 古迹区的壁画旁堆满垃圾,给游客留下负面的印象。

装电眼捉“垃圾虫”!“垃圾虫”横行古迹区,槟岛市政局忍无可忍,计划在已鉴定的12处“热点”安装闭路电视,用电眼揪出“垃圾虫”。

乔治市古迹区一直来都存在乱丢垃圾的问题,一些民众尤其是当地居民,习惯把垃圾随意堆积在街边,以致垃圾处处,严重影响市容和环境卫生,也给游客留下负面的印象。

槟岛市政局公共卫生及执照委员会交替主席王耶宗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披露,为遏止乱抛垃圾陋行,槟岛市局决定从财政预算案中挪出一笔开销,在12个乱抛垃圾现象严重的“热点”地区安装电眼。

“目前已鉴定的‘热点’,包括台牛后、大伯公街、沓田仔街等,全都是位于古迹区内。希望闭路电视的存在,可起到阻吓作用。”

他坦言,每天都有垃圾虫出现,其中包括那些在古迹区一带摆摊的流动小贩,收档后贪方便,将垃圾随意丢弃在路旁,造成垃圾堆处处可见,且发出阵阵恶臭,苍蝇蚊子四处飞窜,严重影响市容及破坏整洁的环境外观。

他说,如果民众不想被拍摄到乱抛垃圾的行为,而遭市局发传票对付,请禁止再乱抛垃圾。

他强调,每张传票罚款是250令吉,将不会折扣。若在3个月内没缴付罚款,将交由市局法律组跟进,如果民众在接获法律组发出的最后通知信后,仍不愿缴交罚款,市局惟有把案件控上庭。

另外,他表示,市局之前与承包商携手推动美化垃圾堆计划,派人清理及种植花草,将昔日的垃圾堆变成美丽的小花圃,进一步美化环境。

“有关计划成效不俗,很多民众几乎不再乱丢垃圾,确实许多地方都变整洁干净多了。不过,对于那些无法绿化的垃圾堆空地,却还是继续沦为一些没公德心市民的垃圾场。”

打开垃圾袋搜“证据”,槟岛市局“新招”揪垃圾虫!

王耶宗表示,据执法人员的观察,发现把垃圾随意丢弃的多半是附近居民或当地的上班族,他们会把自家垃圾,拿到另一处丢弃,造成古迹区垃圾堆处处,颇煞风景。

“为了揪出垃圾虫,目前执法人员的新做法是,打开垃圾袋检查里面的垃圾。那些留有个人信息的包装袋或信封等都将成为‘证据’,我们将依据这些地址,向对方或有关单位发出传票。”

他说,如果对方不承认有关垃圾是他所丢弃,则可前往市局城市服务组办事处,填写表格上诉,市局将会对此作出回复。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