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ly 2014

高渊咖哩虾 威南一绝

美食走廊. 光闻就知是好料 高渊咖哩虾 威南一绝

活蹦乱跳的淡水虾(俗称大头虾),怎么煮最好吃?

 一般上,只要虾够新鲜,厨师都会藉由清蒸,带出虾肉原汁原味的鲜甜。

 不过,这大头虾落到逾百年老招牌林翼洲茶室的第三代东主林猷江的热锅中,却变了呈献方式:先炸过一遍,虾肉恰恰好嫩熟,再浇淋上由多种咖哩香料煮成的独特香浓咖哩酱料,就是闻名遐迩的高渊咖哩虾。

 当那盘热腾腾、香辣味四溢的咖哩虾端到眼前,深深一嗅,鼻腔内充斥极香浓辛辣的咖哩味,虽非真正的饕客,亦知绝非等闲。

 舀一匙尝尝,五官马上就被浓稠辛香的咖哩汁俘虏了,不油腻、辣劲恰到好处,不会辣到麻痹了味觉。用蒸过的松软孟加里面包醮点咖哩汁,尤为合拍。

 咬一口虾肉,肉质鲜甜弹牙多汁,不会因炸过一遍而变柴,满嘴鲜香。

 要说咖哩虾稳占威南饮食界一绝,绝不夸张。

也售包装咖哩酱料

 林家子孙血液中都隐藏优秀的厨艺天分,从林翼洲父子过去是英国高官的“御厨”,并设立翼洲茶室,手工自制自卖包点。

 1992年轮到第3代的他接手时,一次机缘被朋友启发下,他与妻子合力研发出独特香浓诱人的香辣咖哩料,再搭配吉辇河盛产的肥硕鲜甜淡水虾,一举爆红。

 为了让食客有更多选择,该店较后开始提供3味鱼、油菜等,而林妻也自制香浓加椰,配上孟加里面包,再饱还是可猛吞好几块。

 可惜,如今高渊吉辇河上游发展繁盛,水质受影响,导致近年淡水虾变少。因此,一旦没货源,他只好购入大明虾应付需求。

 倘若没时间常来,林猷江也有售卖煮好包装的咖哩酱料,他说,怡保有一厨师定期北上到此大量进货。

 只有咖哩酱料的原料成分,至今仍是秘密。

虾肉鲜甜弹牙

★林春莲(41岁,糕饼小贩)

虾肉鲜甜弹牙,咖哩浓稠香辣,醮点已蒸软的热腾腾孟加里面包最好吃。

可吃下1公斤

★杜建慖(37岁,肉贩)

咖哩酱料是整道咖哩虾的灵魂,香辣好吃又浓稠,一个人吃可以吃掉1公斤,我经常带家人享用咖哩虾。希望老板能给予优惠。

美食:高渊咖哩虾

营业时间:上午11时至下午6时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