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槟两年后增新生态旅游 直落巴巷度假露营

槟两年后增新生态旅游 直落巴巷度假露营

槟州两年后又增添一新生态旅游产品,大马首个度假露营(Glamping)旅游景点将出现在直落巴巷。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透露,槟州在未来2年将推出一项新的生态旅游产品,这也是马来西亚第一个采取度假露营方式的生态旅游。他说,这项计划是坐落在私人地,而州政府仅是批准该公司将土地发展成为生态旅游产品。

大马首个度假露营

“这项计划将会保留了绝大部分的森林生态,让游客可以体验露营的滋味。”

他是日前连同该公司Amazing Discovery有限公司主席连玉和、执行董事李文宝、行政议员曹观友、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及槟州环球旅游机构董事经理黄玉玲,在记者会上,如是透露。

大部分保留大自然 占地22亩用不到3%

李文宝指出,该发展计划占地约22亩,不过用地不到3%,其余的都保留为大自然,包括了有岩石、大树、小溪、鸟禽等。

“这项计划坐落在直落巴巷,靠近热带果园的计划,耗资700万令吉,估计会在2年内完成。”

她说,一旦获得州政府的发展准证,该公司就会开始动工,预计会在1年后动工。

她透露,度假露营(Glamping)是一种新的旅游趋势,目前在泰国、印尼和柬埔寨已经推出这样的旅游产品,而大马尚未有。

“这种的旅游方式是让旅客可以在不牺牲现代生活舒适和方便及安全的状况下,回归大自然,体验在大自然荒野中露营,帐营是建在岩石里。”

她指出,目前的计划是在第一阶段建立25个帐营,接下来再建10个帐营,另外10个帐营则建在树上,总共有45个帐营。

她也说,他们也会在树上建树冠餐厅,让旅客体验特殊的用餐感受,而且业者也不会提供电视或音响设备,以鼓励旅客欣赏大自然的“音乐”。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