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October 2013

首长:每年30万游客求医 槟医疗旅业成长10%

首长:每年30万游客求医 槟医疗旅业成长10%

槟城医疗旅游业每年取得10%惊人成长,在槟城每年有30万名游客来槟城寻求医疗服务。

槟州首长林冠英在出席于御苑酒店举行的“治疗冠状动脉心脏病”大会上如是指出。他表示,槟州的医疗旅游占了我国约60%,并每年取得10%的成长。而他表示,为了打造槟州成为一个国际智慧城市,槟城的医疗等各种硬体服务设施也必须是世界一流。

打造一流医疗

约100名来自马来西亚及海外的心脏专科医生及专家齐集在上述大会,讲解最新资讯,包括心脏病学的创新发明与冠状动脉病变评估。

在一项记者会上,大会筹委会主席罗思祥医生、曾守光医生及来自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心脏科主任及高级顾问医生李伟联教授为本地媒体讲解了现时马来西亚心脏疾病的情况及最新支架技术。

会 上即指出,治疗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冠状动脉介入术”(Percutaneous Coronary Intervention, PC I)是其一选择,可有助改善冠状动脉狭窄,维持正常的血液流动以预防心肌功能减弱。然而,介入性心脏病专家最关心的问题是使用药物涂层支架为病人治疗后, 冠状动脉出现延迟治疗,增加病人出现血栓的风险。

据指出,超过97%受访医生非常关心动脉延迟愈合及其连带问题;75% 受访医生则会与他们的病人讨论动脉延迟愈合相关的风险。约41% 受访医生经常或时常以对动脉延迟愈合的认知去选择支架,50% 则有时以此为选择准则。有趣的是,99%受访医生同意下一代支架必须可应付现时动脉延迟愈合的问题。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