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October 2013

“美因槟廊”结合文化艺术 3D微雕诉说槟城历史

“美因槟廊”结合文化艺术 3D微雕诉说槟城历史



海墘码头百年情景是该馆的重点之一。

首家以二维码(QR Code)联系生动的3D画像,诉说着槟城历史的“美因槟廊”预料将在本月底隆重开幕!成为槟城首个以3D画像、微雕和多媒体技术介绍槟城历史、人文及艺术文化的旅游新地标!

坐落在海墘路,占地1万7000平方尺,2层楼高的“美因槟廊”,取自于“Madein Penang”的谐音,意指“美丽,因为槟榔”。

汇集6名热爱文化艺术的道地槟城人,用了1年时间进行筹备的“美因槟廊”,以不同区块的方式一一呈献槟城的特色。

细腻呈现苦力汗水

在“美因槟廊”,您会看到80尺长乘20尺宽,以栩栩如生的微雕3D壁画呈献的百年前海墘码头景色,当中的精致微雕,苦力劳作时身上的汗水,都细腻的呈现出来,逼真的程度叹为观止,犹如置身在百年前的码头。

此外,还有30多幅的3D画作介绍槟城特色,其中的画作主题包括:蛇庙、三轮车、榴梿、炒粿条、已故巨星比南利、卧佛、大宝森节等。是游客们拍照的好地方。

而馆内也有一间全黑的多媒体走廊,会有全息影像(Hologram)及全长5分钟的影片,让参观者以不同的视觉效果来认识槟城。

“美因槟廊”暂定每天营业,从早上9时至下午6时,入门票为外国人30令吉,本地人15令吉,学生10令吉。

学习历史好去处———东家(E & O Property)市场销售高级经理●朱明杰

槟城确实很需要这种焕然一新的新景点,带动州内的文化艺术,也是学生学习槟城历史的最佳去处。

我对于“美因槟廊”的诞生感到相当惊喜,以创意的3D艺术呈现的槟城历史,画面更趋生动。最令我难忘的是以槟州首长林冠英为主角,栩栩如生坐在古迹店屋喝咖啡的壁画。若游客无法见到林冠英真人,可来到“美因槟廊”一睹其风采。

别具一格文化教育———恒毅中学校长●吴文宝

惊叹于“美因槟廊”的构思和概念,将历史融入文化艺术中更令我大感兴趣,是别具一格的历史文化教育方式。

我赞赏骆锦地为艺术的精神,愿意将价值不菲,拥有百年历史的产业捐出,做为极具浓厚艺术文化的3D馆,让学生拥有机会参观及学习,而我也会百分百鼓励学生组团前来。

建议馆内部操作可以更有系统化地进行,并增设说明,让参观者更易懂,再配合创意生动的艺术作品,槟城历史会变得更易学有趣。

将频更换画作主题———股东●邱武丰(55岁)

3D馆的心血都是出自于一群热爱艺术的“槟城帮”,尽管开张营业后,还是会不停的更换3D画作、微雕主题,让参观者保持新鲜感。

向全世界推介槟城

打造这真正属于槟城的3D馆,旨在想向全世界介绍槟城,把槟城的文化艺术和人才都推广至国际。

届时3D馆将设有详尽的历史说明,再配以生动有趣的3D画作,同时每个画作都会设有二维码,让参观者以手机扫描后,所有的历史资料说明都会一一展现在手机屏幕中。

在制作微雕及3D画作前,都需要先搜集历史资料,这也是最艰难的阶段,但都让我们一一解决。

另一方面,配合该馆的邀请,槟城多间学校校长、家协成员,甚至是文艺界、金融界、地产界等友好都纷纷“出动”,先到来试探“美因槟廊”的当中精髓。

捐献百年历史产业———股东兼业者●骆锦地

为了艺术,我无条件投资!

槟城拥有丰富及220年的历史,是新文明的先驱,更是东南亚第一,在世界中备受瞩目。

将拥有百年历史的产业捐献做为“美因槟廊”3D馆,是我集中火力把爱槟城的心意所促成,并希望槟城的文化历史能够发扬至全世界各角落。

前身为东印度公司总部,后辗转成为英国商会的百年历史古楼,也是历史文物之一。欧式的建筑格调,却是出自于中国工匠的巧手,极具珍贵。当中更拥有稀有及珍贵的百年甲万。

为呈现新教育方式,特别在开张前邀请各界的友好,包括教育界前来参观,提供意见,让“美因槟廊”3D馆呈现出最全面的一面。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