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October 2013

升旗山多层停车场明年5月完工

成本涨1倍●车位增2倍 升旗山多层停车场明年5月完工



引起争议不断的升旗山多层停车场地铁定明年5月完工,尽管面对延误,同时成本从原有的500万令吉增至约1000万令吉,涨了一倍,唯将创造出两倍停车位,从原有的112个停车位增至312,增加200个停车空间。

槟州发展机构第一副总经理依斯干达于周三,在独立地质谘询顾问吴德昌博士特许工程师陪同下举行的记者会,解释停车场未能如期在11月25日建竣的延误原因,以及拆后重建停车场的新成本造价详情。


每个车位造价减15%


他表示,在原有5层楼的“灵鹿”停车场拆除后,原有的停车空间是112个,每个停车位的造价成本约4万5000令吉,唯在重新规划设计后,成功在增加的建筑面积下创造312个车位,同时将每个车位的造价减少15%。


他表示,原有的112个车位的设计成本为500万令吉,这不包括拆除费(原有造价及拆除费总计为675万令吉),不过在增至建筑面积及车位后,成本已升至约1000万令吉。


他表示,升旗山7层楼停车场占地0.64依格,工程是在2012年11月26日授于Yuan Seng建筑私人有限公司建造,竣工期是2013年11月25日。承包商是于今年4月13日进行土质测量后才决定改变打柱方式。工程现场最后打下434支地柱。


大石挡路阻碍工程进度


大石挡路,造成升旗山多层停车场延误交货5个月。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