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October 2013

早晨迎来数百游客 升旗山缆车重新出发

早晨迎来数百游客 升旗山缆车重新出发



升旗山缆车于周六早上8时30分恢复操作,短短几小时内就有数百名游客乘搭缆车上山。(小图)

缆车抛锚游客受困

该缆车于昨晚下山时,疑电力供应不足,途中电源中断缆车抛锚于山腰,造成逾百名国内外游客受困,部分更擅自打开紧急逃生门,徒步走下山脚,其中一名本地游客更心脏病发紧急送院。

《南洋商报》记者今早走访升旗山脚缆车站了解,通常每天最早一班缆车是于清晨6时30分投入服务,但是因昨晚缆车出现故障,经技术人员抢救后,缆车站直至今早8时30分才正式对外开放。

据悉,升旗山缆车今早经恢复操作后,因适逢周末,数小时内已吸引数百名游客搭乘缆车上山。

这批游客在排队购票时也不需等候太长时间。

国能断电‧乘客撬门‧邱鼎爵:2主因阻操作

升旗山机构总经理邱鼎爵博士澄清,周五晚发生的缆车失灵导致80名游客受困事故,主因是由于国能电源中断,以及乘客未听取劝告擅自撬开车门下山,导致技术组人员基于乘客安全,无法第一时间启动后备电源操作缆车。

缆车站“零故障”

他强调,这起事故的发生不是因为缆车系统故障所造成,而缆车站从去年至今已创造了零故障纪录。

他今日下午在升旗山脚缆车站召开记者会汇报昨晚的事故时这么指出。

在场者包括该机构服务管理部行政人员莫哈末阿萨迪。

他表示,由于国能电流中断,导致缆车一度停在半山腰,而引起了乘客的恐慌。他说,其实在电源停顿后,缆车技术组人员原本可在10分钟后重新启动备用电源操作,但基于当时乘客已开始鼓噪,并意图撬开以及踢损缆车门,甚至是欲敲破玻璃。

他解释,乘客们擅自走出缆车,并沿着电缆走下山坡,一旦恢复电源,乘客会有被电流击中的危险。

当局基于安全考量,而无法在短时间启动操作缆车,乘客也被逼受困在缆车内超过20分钟。

这起事件中,当局也接获一名乘客心脏病发的投报。

否认没人值勤

对于在场媒体质问,事发当晚升旗山山脚下的资讯柜台深锁,甚至没有员工驻守该处提供协助,令来自各地的游客因无法及时获得协助,及无法获得退款而大感不满。

邱鼎爵否认当时没有员工驻守该处的说法,并强调当时晚班的员工人数确实比白天来得少,但肯定会有员工在该处执勤。不过,他表示会针对这事件做出检讨。

莫哈末阿萨迪补充,有关资讯台其实是售票柜台,基于晚间已没售票,为免引起乘客的误会而关闭。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