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October 2013

观音亭后加盖高墙 古迹会指破坏景观

观音亭后加盖高墙 古迹会指破坏景观



槟州古迹信托会揭发观音亭庙后突然多了一道两层楼高新墙,破坏古庙建筑及周遭古迹区景观。

这几天,关心乔治市古迹的民众及游客纷纷在“槟州古迹信托会”面子书留言揭露及投诉,椰脚街观音亭庙后突然加盖了一道两层楼高的墙壁,不只破坏了古庙建筑,也掩盖了南华医院百年老街的景观。

邱思妮吁遵守维修条令

槟州古迹信托会主席邱思妮今日向《光华日报》证实,该会在接获有关投诉之后,即刻实地巡视,并在昨天知会槟岛市政局古迹部门,要求深入调查这座槟岛一级古迹,是否涉嫌非法扩建,或没有依照申请图册自行加盖。

邱思妮说,该会观察,这道两层楼高的墙壁不只和观音亭古庙设计不协调,同时也阻挡及破坏周围古迹区的景观。

她呼吁观音亭当局遵守古迹维修条令,保留这座百年老庙的原汁原味,同时也促请有关当局严厉执法,拆除任何破坏古迹区景观的非法建设。

另一方面,邱思妮也促请观音亭当局尽早拆除庙前的临时搭棚,让更多民众及游客可以全面浏览这座庙宇的特色,提升槟岛的古迹文化素质。

哈妮:尚须调查

槟岛市政局古迹部门总监哈妮证实,市政局已接获槟州古迹信托会投诉椰脚街观音亭庙后加盖两层楼高墙。

《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