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December 2009

极乐寺观音圣像 八角亭圆满落成

极乐寺观音圣像 八角亭圆满落成

(槟城3日讯)极乐寺观音圣像八角亭宝盖圆满落成,槟州喜迎新地标!

耗资逾7千万令吉的观音圣像与八角亭的圆满落成,肯定将为槟州的旅游业带来新献,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佛友及游客。

坐落于槟城亚依淡山麓的极乐寺创立迄今已118年,古往今来几乎是远近游客旅槟的必到之处。

法相庄严的观世音菩萨圣像高36米,有关方面经历层层的困难与挑战,耗时数十年方得以在2002年竣工,而八角亭宝盖计划乃由极乐寺第4任方丈白圣老和尚发起,于2005年开始动工。这座宏伟的八角亭宝盖高达91公尺,由16根中国进口的青岩石柱组成,该每根匠心独具的石柱雕塑具有佛教色彩的图案,层次分明的宝盖分为3层,最高一层另有9层小塔,乃依据拥有悠久历史中国北京天坛为标准。

极乐寺观音圣像八角亭宝盖的落成,是百年古刹极乐寺的一大盛事,也是槟州的一大喜事,这将有助于刺激旅游业的成长。

难能可贵的是这项宏伟的工程,可能挤身健力士世界记录,根据极乐寺方丈日恒法师披露,该寺有意为八角亭及支撑宝盖的16根大柱申报两项健力士世界记录。

古色古香的槟城极乐寺建于1891年,在建筑初期,仅有观音大士殿、天王殿、大雄宝殿及藏经阁、极乐寺每一阶段的发展乃由开山祖师妙莲老和尚,第二任住持本忠老和尚,第三任住持圆瑛老和尚,第四任住持白圣老和尚,第五任住持达能老和尚共策进行。

经过历任方丈的推动策划,尤其是现任住持日恒和尚的大力维护扩建之下,使到闻名遐迩的极乐寺更添活力,该项宏伟的计划乃由世界各地信徒及游客乐捐而取得的成就。

极乐寺八角亭宝盖落成典礼也将庆祝该寺创建118年及观音圣像创建人白圣长老圆寂20周年纪念,3庆典礼与会者包括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及房屋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江作汉,该寺护法之外,尚有佛教南传国家,如柬埔寨、斯里兰卡、寮国、泰国、缅甸及世界各国的北传高僧出席。

极乐寺四景 游客必留足迹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水不在深,有龙则显。槟城极乐寺闻名远近,更被选为游客莅槟必到的胜地,极乐寺内宜人景色处处,不仅是佛教圣地,也是远近游客猎取镜头的好去处。

在极乐寺内深受游客喜于拍照的地区计有:

①龟池─池里数百只大小不一的乌龟引起游客驻足围观,也有的特别买了蕹菜抛下池中喂乌龟。

②大雄宝殿─殿内殿外古色古香,香客游客除了膜拜之外也喜于在该处留影纪念。

③极乐寺宝塔─旅客们可从塔底层扶梯而上,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从塔高处眺望槟岛美景更是美不胜收。

④观音圣像─在极乐寺后山的观音圣像落成后,吸引无数的远近游客莅临参观,膜拜妙相庄严的观音大士,该处景色宜人,气候凉爽,是游览极乐寺必到之处。

此外,尚有许多地方都各具特色,令游客留下深刻印象,随着观音圣像八角亭宝盖计划的圆满落成,相信将使典雅的极乐寺景观增添风采,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到来。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09/12/04/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