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September 2013

波折重重11月全面竣工 两周免费用二桥

波折重重11月全面竣工 两周免费用二桥



槟城第二大桥即将在11月时全面完工,一旦开放通车,驾驶者将享受最少两周免费使用大桥的优惠,让全民共庆槟二桥通车喜悦。

槟 二桥是敦阿都拉任首相时宣布送槟民3份“大礼”中,唯一到手的“礼物”,由他在2006年主持动土礼,工程耗时7年才进入竣工期。槟二桥兴建过程经历许多 挑战,包括取消观景台、马友乃德建筑公司一度拒绝签约、传槟二桥取消工程、工程一再延迟竣工,从原定的2011年延迟至2013年、施工期首配套和次配套 承包商闹“争海路”风波、赔偿养殖场问题以及引桥坍塌事故,工程最终在克服万难后进入竣工阶段。


公关经理:由工程部宣布


经过重重困难后,槟二桥有限公司公关经理阿兹兹周六告诉《光华日报》,槟二桥工程将在11月8日全面完工,通车日有待公共工程部公布。他指出,为共享槟二桥通车和让驾驶者享受驾驶乐趣,大桥开放通车时肯定会让民众免费川行,至于免费期限多长,则也需由工程部宣布。


“肯定有(免费使用槟二桥),最少也有两三星期,不过,免费期限确实有多长,则由工程部宣布。”


之前报道曾指槟二桥免费期或是1个月,也有指是2个月,但都不能确定。随着阿兹兹周六的谈话,可以证实的是,免费使用期肯定最少也有两周。阿兹兹强调,槟二桥通车日、过路费和免费使用期限的确实答案都必须由工程部作出宣布,一切就待工程在11月全面完工后有分晓。


另外,据资料,槟城大桥于1985年中正式通车时,没有提供免费使用优惠,时任代首相的慕沙希淡驾着国产车在过路费站缴付过路费,象征正式通车,成为首位使用槟城大桥和缴付过路费第一人。这意味着,即将开放通车的槟二桥是史无前例,免费供槟民和驾驶者使用大桥。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