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March 2010

消协反对新缆车计划

破坏自然生态 消协反对新缆车计划

槟城消费人协会坚决反对升旗山新缆车工程,并号召升旗山之友归队,要政府马上停止破坏升旗山。

工程已开动的升旗山新缆车系统,在建成后的每小时将可载送1000人上山。由于现有升旗山设备不足以应付如此庞大的游客量,槟消协担心新缆车系统的建造,是让升旗山大型发展计划重新复活的导火线,最后对升旗山自然生态及历史造成无可挽回的破坏。

依里斯召升旗山之友归队

消费主席莫哈末依里斯说,为阻止升旗山被破坏,消协将在下周紧急动员,召集升旗山之友前成员归队,重新启动这个组织,维护升旗山。

升旗山之友是于上世纪90年代初,槟州政府准备让成功集团大事发展升旗山时成立,在该组织的积极动员在短时间内收集到数万人签名后,成功让这个已经要开动的大型发展计划紧急叫停。

当时由成功集团属下的槟城升旗山旅游私人有限公司(Bukit Pinang Leisure Sdn. Bhd.)献议的发展计划,包括兴建类似迪斯尼乐园的主题公园,并计划在山上兴建五星级酒店。

有关公司于1990年9月1日与州政府签署了两项共耗资4亿6000万的升旗山发展计划意向书,发展列车几乎已经开到升旗山脚下。

山上设备无法负荷游客量

槟消协主席莫哈末依里斯说,虽然升旗山新缆车系统已经开动,但为了维护升旗山的自然生态在未来不被破坏,消协不会坐视不理。

“我们要号召所有关心升旗山的槟城人民及组织,重新回到升旗山之友组织下,叫停这个计划。”

他说,新缆车计划必须马上停止。他说,新缆车每小时可载送1000人上山,但以现在的山上设备,根本无法负荷这么庞大的游客数量。

“我们不希望新缆车系统建成后,后面会跟随着更大的发展计划。因为一小时具有1000人载客能力的新缆车,一天可能给升旗山带来1万5000人的游客数量,这将会成为启动更大型发展计划的借口。”

他说,槟城人不要因为发展,而让这个原本属于每个槟城人的升旗山被私人公司给占据。“就像现在的巴都丁宜海边,因为大事发展,属于槟城广大群众的海滩已经被酒店占据,公众要享受海滩已变得不容易了。”

莫哈末依里斯说,根据即有的升旗山游客数量,原有的缆车系统已足够应付。如果当局是以有关于1923年启用的缆车系统老旧,当局可以对它进行升级,这方面可以向目前还在使用这个缆车系统的瑞士及香港取经。

他说,平日上升旗山的游客数量并不多,比较多人的时候也只是在公共假期和周末。这些问题完全可以通过改善售票服务及对原有缆车做适当的升级来改善。他说,升旗山的价值就是让人享受森林美景,为了把游客在更短的时间送山上,与欣赏升旗山自然生态美完全背道而驰。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2/28/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