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6 March 2010

重振光大 前八百伴变“科技广场”

重振光大 前八百伴变“科技广场”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强调,自民联执政槟州以来,已极力与槟州发展机构携手合作,以重振光大的光辉,而这项重振光大光辉努力下,前八百伴(Yaohan Supermarket)及好逑百货(Aktif Lifestyle)撤出的空间,将摇身变成全城注目的“科技广场”,即电脑、电子及电器或资讯通讯工艺产品的一站式销售中心。

他说,光大是在70年代开始承建的代表性建筑物。在2008年,我们成功引进太平洋集团百货,以填补光大购物广场的空置单位。

他透露,以资讯通讯工艺及多媒体领域为主的Venice Gateway Sdn Bhd ,是一间以100万令吉缴足资本成立的公司,它将注资1千万令吉将把上述成功获租的场地,打造成一个“科技广场”,以将之发展为本地、国内及东协的主要科技地标。

他续透露,即将出租给“科技广场”的面积为10万零446 平方公尺。根据租赁合约,租期将会从2010年3月1日起,并预计将在同年的9月1日正式投入营业。而且,有关的租金为每平方公尺1令吉50仙,比太平洋的租金更高。

他指出,这个“科技广场”将以新进资讯科技为主,以成为北区能够附合21世纪年轻人追求资讯工艺及国际市场的要求。共有4层楼的“科技广场”,将着重于以下的产品:

*电脑软件及多媒体、机械及自动代机械、相机

*电脑游戏软件、网络咖啡座、网络配件及娱乐

*通讯产品

*维修与服务中心

*电子产品配件

他是在槟州发展机构旗下的Info Melia 有限公司与Venice Gateway 有限公司于今日在光大举行签约仪式时,致词中如此指出。

拿督阿都拉欣依沙是代表Info Melia Sdn Bhd与 Venice Gateway Sdn Bhd的执行董事黄国华签署有关的合约。Info Melia Sdn Bhd 为槟州发展机构控股旗下的子公司之一。

林冠英希望在“科技广场”建立后,能够带动光大周边的经济活动,吸引更多人潮回流光大,重振光大的昔日光辉。


光大出租率已达95%

林冠英透露,在前八百伴及好逑超级市场撤出的空间出租后,光大所有空间的出租率已高达95%。

他说,在过去的2年来,州政府接获多项的建议,以租用八百伴及好逑超级市场撤出的空间,不过除了有关献议缴付的租金过低外,有关建议也不能符合州政府的期望。

他指出,当接获建立一个科技广场的建议后,这立刻引起他的关注,因为电脑是未来的趋势,虽然目前在槟城也有科技广场,但却没有像吉隆坡较大规模的类似广场。

他强调,建立科技广场的建议符合州政府的政策,以推广电脑的教育及掌握。

他续透露,有关的租约为期18年,承租者也必须花费大笔款项来进行装修,而州政府希望科技广场最终能落实,因为最重要的是,这将能重振光大的光辉。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3/06/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