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March 2010

新世界美食小天地

新世界美食小天地
咖哩麵炒粿條萬勿錯過


新加坡的朋友在周末來電抱怨,說《再搜尋》的部落裡沒介紹有品嚐檳城道地小食的地方,我才恍然發現,原來我們一直忽略這么重要的一環。

檳城小食可說傲視全馬,為了避免下次再被人問得“口啞啞”,這一期的《再搜尋》我們將帶領大家前往檳城美食天堂--“新世界”娛樂場(New World Park)。

“新世界”曾是老檳城的集體回憶。這裡曾發生許多精彩故事。例如“新世界”曾是老檳城公認的相親聖地、檳島最棒的美食中心、歌手及運動員打出名堂的“木人巷”,然而70年代初歇業廢置后,這裡只剩一片荒蕪空地。

直至2006年,糖王郭鶴年旗下財團雄心勃勃的要把該地打造成全馬最大飲食中心。

來到新世界,不怕找不到東西吃,只怕福建面、叻沙、炒粿條、雲吞面、咖哩面、煎蕊、紅豆冰、豬腸粉、薄餅、海南雞飯、滷肉、粿條湯和沙爹等美食,讓你小小的胃口難以做出取捨。

每週有餘興節目

新世界小販中心所售賣的食物不貴,一盤道地小食介于3令吉至5令吉,而食物水準視各別檔口小販的“功力”,搜尋隊強烈推薦咖哩面和炒粿條。


“新世界”除了設有小販中心,另一處也建有休閒中心,除了高檔餐館和酒吧,還有精品店、髮廊、服裝店、西藥房和舞台。

在新世界舞台上,幾乎每星期都有大大小小的餘興節目,陪伴顧客度過美好的美食天。

以上新闻转载自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