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rch 2010

檳岛停车区將实行2收费制

分繁忙及非繁忙区‧檳岛停车区將实行2收费制

檳岛市政局计划將停车地区分为繁忙区及非繁忙区,实行两个停车收费制度。届时,繁忙区的停车收费可能会比现有的停车收费更高!


陈翰威:市局考虑还未鉴定

檳岛市政局財务小组委员会主席陈翰威说,檳岛市政局正在考虑此事,但还未鉴定檳岛的繁忙及非繁忙区。

“道路及交通法令赋予地方政府权力调整停车收费,及鉴定繁忙及非繁忙区。因此在鉴定后,非繁忙区將保持现有的停车收费,繁忙区的停车收费將调高。”

他说,除了划分繁忙及非繁忙停车区,市政局也希望能够更改数项停车条例,包括批准让市政局锁车及拖车措施,及在没有地区限制下发出传票,以更有效取缔及处理违例停车的问题。

或效法威省拖车措施

他说,威省市政局已开始实施拖车措施,檳岛市政局也希望能效法。此外,市政局也希望能够更改目前只能够在停车格10公尺以外的地区发传票的条例,让执法人员可在檳岛任何地方发出传票。

他说,以上建议事项涉及的条例,將在近期內交给州法律顾问研究及最终在宪报公佈。

固本简易卡制度今年內落实

停车固本制及简易卡(EZ Card)制度有望在今年內落实!

陈翰威说,隨著檳岛市政局例常会议通过,固本及简易卡停车制度將会交由檳州法律顾问依据法律程序宪报公佈。

他说,市政局已经通过把管理停车场的合约延长至5年,並且可再延长合约5年。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3.26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6719?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