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0 March 2010

特警24小时驻守奏效 槟机场“零罪案”

特警24小时驻守奏效 槟机场“零罪案”

槟城巴六拜国际机场特警(PGA)防范措施奏效,全面戒备的特警加强机场环境保安,自2008年杪至今创下“零罪案”目标。

黎华兴:逾年没罪案

槟岛西南县警区副主任黎华兴副警监接受本报《光华日报》访问时说,随着在2008年10月15日正式推行的机场特警措施后,巴六拜国际机场环境保安更为森严,游客及民众增添安全感。

而且,他也说,自从这项防范措施展开后,成功提升机场保安,逾一年来并没有发生任何罪案,使民众也赞好。

马来西亚机场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阿都华合对《光华日报》说,目前,共有150名机场特警,他们每天如常分为5组24小时轮流驻守,包括出入境处、候机及接机处大厅、餐厅处、机场外的候车处、的士站、摩托车及汽车停车场。

分4班全天候站岗

他说,特警分成4班,即清晨7时至下午1时、下午1时至晚上7时、晚上7时至凌晨1时及凌晨1时至清晨7时,全天候驻守岗位,让不法之徒无机可施。

他表示,这项防范措施是持续性的,不会中断,因为这是机场对旅客们安全保障的承诺。

装充足电眼打黑

阿都华合也说,当局非常重视机场环境治安,除了有机场特警驻守拼治安,机场内也有安装充足的闭路电视,以便全面杜绝罪案的发生。

他补充,除了巴六拜国际机场,吉隆坡及浮罗交怡国际机场也采用机场特警的防范措施。

有可疑者即检查

巴六拜国际机场的机场特警伍长安鲁接受本报《光华日报》访问时说,目前共有150名警员,分为5组,24小时驻守机场内外11个犯罪热点,其中一组是“随时候命”特别队,确保发生任何罪案时,足够警力应付。

他说,其它4组,每组30名警员包括一名警官、曹长及伍长,将分散驻守共11个热点,全方位杜绝不法之徒有机可乘。

他继说,其中一个热点,也是最重要的是在机场外的检查路障,一旦在机场内发生罪案,即可通知在检查路障同僚,避免匪徒伺机逃逸。

安鲁也说,在机场内的抵达及起飞处,若发现有可疑人物,警员将会进行检查。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3/19/16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