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March 2010

維多麗雅攝影展即起舉行

黑白呈現穆斯林女性照‧維多麗雅攝影展即起舉行

這項展出即日起至31日,維多麗雅是新加坡發展的視覺藝術家暨獨立研究員。

維多麗雅週六(3月20日)在開幕禮致詞時說,由於頭巾的彩色太突出,因此她選擇以黑白呈現,讓觀眾好好欣賞整副畫的不同元素,如頭巾、面部表情、背景等等。

她說,拍攝過程中讓她有機會接觸穆斯林女性及瞭解為何他們選擇戴頭巾,及如何戴頭巾等相關方面的知識。

這項活動是由檳州博物館暨畫廊主辦,也是她第二次在檳城主辦的個人展。

檳州首長林冠英夫人周玉清說,通常只有穆斯林女性穿戴頭巾,但這次卻由非穆斯林女性探討及呈現出藝術作品,此舉動值得鼓勵。

她表示,此過程可讓穆斯林與非穆斯林互相交流,也可讓觀眾瞭解其他種族的一些文化,如穿頭巾的方法等。

星洲日報/大北馬‧2010.03.20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6131?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