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March 2010

全马首间绿色古迹酒店 年杪矗立乔治市

全马首间绿色古迹酒店 年杪矗立乔治市

于今年杪,当圣诞老人忙着派发礼物予小孩时,即全世界基督教徒将欢庆耶稣的诞辰前,全马首间绿色的古迹酒店将会在世界文化遗产城的乔治市内矗立,迎接前来槟城观光的游客。

这间古迹酒店为本那加(Penaga Boutique Hotel)精致酒店,它是由合共15间古老房屋改建而成,而丹绒本那加是旧时乔治市的马来地名。这间将属于5星级的酒店拥有50间客房,其中5间是别墅式房屋客房、8间套房及32间普通客房。

这间具备绿化特色的古迹酒店,除了将装置能设施外,也将屋顶装置雨水储水系统,以及酒内也使用再循环的建筑材料,包括再循环的古董家具等。

上述古迹酒店是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喜查斯卡士杜里投资高达2000万令吉,而喜查斯也是曾羸获国际奖项的建筑师。

该酒店是由其夜兰亚珍(Hutton Lane)一排6间房屋、克叻街( Lebuh Clarke)一排5间房屋及调和路(Transfer Road)一排4间房屋所组成,里头设施包括游泳池、经过美化的花园及有机温泉等。

至目前为止,该酒店位于克叻街阶段工程已接近完成,其它两个阶段,即夜兰亚珍及调和路阶段的工程则如火如荼展开,预料于今年杪即可全部完工。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特于周二中午巡视该酒店工程的进行,他透露,这是2008年308大选过后,在国际享有盛名的喜查斯,在槟城进行投资的一项计划,以及这也是这名我国著名建筑师首次投资经营酒店。

林冠英强调,作为一名会计师,他对喜杳斯投资2000万只建立50间酒店客房感到摇头,因为以此投资,则可建立多一倍以上的酒店客房,不过以长远来说,这将为乔治市的古老建筑物增值,所以这项投资不可用金钱来计算,而它是被视为是一项保护古迹的投资。

他说,本那加古迹酒店的计划必须获得有关当局,即地方政府的批准,但以一名著名的建筑师来说,喜查斯肯定会遵守所有的条例。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3/0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