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March 2010

檳城植物园126岁了

檳城植物园126岁了‧4月起丰富活动迎访客

1884年开园的檳城植物园庆祝126岁,4月起至12月准备了丰富节目与活动迎接游客到访。


植物园局將举行的活动包括花卉节、环境教育计划、保护植物与河流运动、植物园发展计划大蓝图研討会等。檳州政府早前在植物园种植的200棵风铃木,也將绽放美丽的花朵。

檳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兴强週六(3月27日)在植物园126週年庆典序幕仪式上致词时说,英国人成立植物园的目的是为了种植拥有经济效益的植物,以应付东南亚的市场需求。

“檳州政府於1956年正式接管植物园,直到2004年,植物园的面积从原本的72英亩,已经倍增至598英亩。”

他说,今年在植物园的主要活动將是落在11月27日至12月5日的花卉节。植物园局也准备在学校假期间,主办特定的花卉展。

他透露,州政府也將与社会经济研究所(SERI)联合主办檳城植物园大蓝图论坛,共同探討植物园未来的发展方向。

深圳和厦门旅游展
將推销檳美食招游客

罗兴强指出,为了鼓励更多中国游客访檳,州政府將於5月和9月间,在深圳和厦门举行的旅游展上大力推广檳城美食。

刚从广州旅游展返檳的他透露,州政府在广州向中国人介绍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时,获得不俗反应。

他相信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下週一增加檳城直飞广州班次后,將助於促进两地的旅游业。

“根据南航统计,檳城乘客佔了80%,只有20%才是中国籍旅客,所以州政府將极力向中国游客推广檳城。”

庆週年庆典场面冷清

檳州立法议会议长拿督阿都哈林、檳州副秘书拿督尤索夫、檳州水利灌溉局副主任阿布峇卡、植物园局主任诺娃丝达、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刘镇东、植物园区州议员王康立等人,也出席週六上午的序幕庆典。

由於週六是植物园庆祝开园126週年的序幕,大多数民眾对庆典不知情,以致场面十分冷清,参与展览单位於中午12时前收拾好展示品后离开。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3.27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6800?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