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July 2013

直追小黄鸭风潮 “乌巴”现身新新关仔角

直追小黄鸭风潮 “乌巴”现身新新关仔角



■ 巨型乌巴鸟取代小黄鸭,出现在槟岛海域。

风靡全球的橡皮小黄鸭现身槟岛海域?非也,这是在国内受欢迎程度与小黄鸭不遑多让的行动党吉祥物“乌巴”(Ubah)鸟!

槟 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周四下午在双溪槟榔海滨的“新新关仔角”(IJM Promenade),为这只身高25公尺、宽36公尺的巨型充气乌巴鸟(Water Ubah,中文名:我的乌巴)主持预告仪式,乌巴鸟将于本周六(13日)早上10时举行正式下水礼,直到8月31日,粉丝们可前往拍照。

林冠英说,槟州政府原本有意引起巨型橡皮小黄鸭来槟州海域,但因涉及版权问题而作罢,不过,有人提议可用乌巴鸟造型来取代小黄鸭,因此就有行动党支持者和赞助者推出这只充气乌巴鸟,完全没动用政府拨款。

记者问他,因乌巴鸟是行动党的吉祥物,会否有政治方面的争议,但他避而不答,他只说,乌巴鸟也是砂拉越的犀鸟,这是马来西亚的象征之一,虽然无法引进小黄鸭,但乌巴鸟更具大马代表性。

对于是否担心乌巴鸟遭到破坏的问题,林冠英说,他不清楚这些小细节,一切等周六过后的下水礼过后再说。

这只乌巴鸟制作成本约6万令吉,是以高素质的聚氯乙烯(PVC,全球第二大产量的泛用塑胶)制造,重约250公斤,厚度为0.35毫米,底下救生圈的厚度为0.7毫米,制作过程仅用2个月时间。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