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配合改道计划 槟快捷通调整巴士路线

配合改道计划 槟快捷通调整巴士路线



配合车水路及加拉歪路改道计划,槟城快捷通部分巴士除了会更改原有的路线外,也将增加白云山的新路线。

新增白云山路线

即将更改路线的快捷通巴士包括了路线101的巴士、路线102的巴士、路线103的巴士、路线104的巴士、路线10的巴士及路线304的巴士,其中路线104的巴士,将会增加路线至白云山路及胡椒园。

槟岛市议会秘书洪永泰于周一早上与槟城快捷通巴士总营运长莫哈末舒克里及技术员奥斯曼召开记者会,公布槟城快捷通巴士的最新路线。

出席者包括浮罗池滑区州议员叶舒惠、植物园区州议员谢嘉平、市议会工程部副主任拉占德兰及市议员李俊杰等。

据了解,路线101及102的巴士改变的路线不大,只是因为车水路改为单向道后,从市区返回丹绒武雅的路段改为使用加拉歪路。

不过,路线103及104巴士的路线则有较大的改变,其中路线103的巴士,不会再前往丹绒武雅,而是由加拉歪路途径湾岛头后,再转入车水路;路线104的巴士则不会再途径海乾路,但会增加前往白云山路及胡椒园的路线。

逐步增加巴士川行 5万改道地图派民众

叶舒惠也针对在周日晚上对话会上提出的问题的居民,询问快捷通巴士是否会增加丹绒武雅前往市区路线的101号巴士。

对此,莫哈末舒克里指出,目前川行路线101的巴士共有21辆,该公司将会增加至26辆巴士。

256辆每日川行

“至于其他的路线,我们也有计划增加巴士行程,但也必须等到新巴士抵达才可增加,我们预计在今年杪将增加80辆巴士,而明年年秒则会增加120辆巴士,包括4辆双层巴士。”

他说,快捷通巴士目前共有316辆巴士,其中256辆每日川行46个路线,而为配合改道而更改的路线及新路线则将在本月27日开始施行。

另一方面,洪永泰也说,为让民众了解改道路线,市议会将印制5万份改道地图,在公共场合如学校及医院等地方派发给民众。

槟城快捷通新路线

路线101

前往:海墘—牛干冬—槟榔律—林萃龙路—光大—头条路—槟榔律—车水路—邦咯路—加拉歪路—丹绒道光路—丹绒武雅路—峇都丁宜路—直落巴巷—哈桑阿巴斯返回:直落巴巷—峇都丁宜路—丹绒武雅路—丹绒道光路—湾岛头—车水路—邦咯路—霹雳路—中路—槟榔律—调和路—琼花路—槟榔路—牛干冬—码头

路线102

前往:槟城机场至州回教堂路—亚依淡路—柑仔园—槟榔律—光大—中路—安顺路—霹雳路—中路—太子路—霹雳路—邦咯路—加拉歪路—丹绒道光路—海峡岸—丹绒武雅路—峇都丁宜路—直落巴巷—哈桑阿巴斯返回:直落巴巷—峇都丁宜路—丹绒武雅路—海峡岸—丹绒道光路—湾岛头—车水路—邦咯路—霹雳路—中路—槟榔律—光大—柑仔园—亚依淡路—州回教堂路至槟城机场 路线103

前往/返回:光大—槟榔律—车水路—邦咯路—加拉歪路—湾岛头—车水路—邦咯路—苏丹拉惹阿兹兰沙路—拉律路—安顺路—中路—槟榔律—林萃龙路—头条路—光大

路线104

前往:丹绒武雅路—水池路—水池路1—水池路3—艾兹泽路—骆葆亭路—双溪吉连—丹绒武雅—惹兰卡惹—长青路—花地园路—白云山路—胡椒园—白云山—车水路—邦咯路—加拉歪路—湾岛头—车水路返回:车水路—邦咯路—加拉歪路—湾岛头—白云山路—胡椒园—花地园路—长青路—惹兰卡惹—丹绒武雅路—双溪吉连—艾兹泽路—水池路3—水池路1—水池路—丹绒武雅巴士总站

路线10

前往:码头—头条路—林当路—光大—槟榔律—车水路—二条暗路—拉律路—安顺路—霹雳路—中路—州元首府路—乌达玛路—歌德路—植物园路返回:植物园路—歌德路—湾岛头—新关仔角—湾岛头—歌德路—乌达玛路—中路—州元首府路—乌达玛路—柑仔园—霹雳路—中路—安顺路—车水路—二条暗路—拉律路—安顺路—中路—槟榔律—林萃龙路—红灯角—海乾

路线304

前往:峇央峇鲁—苏格兰路—乌达玛路—中路—州元首府路—乌达玛路—柑仔园—槟榔律—车水路—邦咯路—加拉歪路—新关仔角返回:新关仔角—湾岛头—车水路—葛林顿路—杨源淑路—广东民路—中路—太子道—霹雳路—中路—槟榔律—林萃龙路—光大—柑仔园—亚依淡—州回教堂路至峇央峇鲁

Rapid Penang官方网站 
http://www.rapidpg.com.my/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