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凌晨小雨 驱散烟霾 槟城重见蓝天

凌晨小雨 驱散烟霾 槟城重见蓝天



周五凌晨一场小雨,还槟州清晰面貌。

凌晨一场小雨,槟州部分烟霾已被“驱赶出境”!

烟霾于周四再次来袭,造成槟岛朦胧一片,掌管槟州环境委员会的行政议员彭文宝同时也发出文告,政府会正视槟州烟霾问题。

惟周五凌晨一场小雨,使槟州环境渐入佳境。

空气污染指数不稳定

据环境局网站,截至周五上午11时,空气污染指数比周四减少了一些,但仍处于中等水平,其中诗布朗再也地区污染指数是71点,而北赖及理大一带分别是65点及69点。

惟槟州空气污染指数仍处于不稳定状况,公众受促减少户外活动,多吃水果及喝水,鼓励戴口罩出门。

若觉得喉咙不适、咳嗽、呼吸急促问题,务必马上就医。

不怕空气污染 居民照常户外运动

据《南洋商报》记者探悉,在空气污染指数还未处于健康之际,许多市民仍然到户外运动。

其中槟州两处休闲公园青年公园及植物园,未见人潮减少。

加上周五恰是可兰经降世日学校假期,很多家长携带孩子到公园去活动。

槟州政府虽一直提醒市民在烟霾未散期间要减少户外活动,惟市民还是缺少这方面的健康意识,把自己的健康当上赌注。

据在植物园运动的市民透露,由于昨日(周四)烟霾情况较为严重,所以每天都会到植物园跑步的他选择闭门不出。

但经过周五凌晨一场小雨后,一见空气稍微转向清新,便如常出外运动。

记者发现在公园运动的市民,并没有一个是戴口罩。

记者在询问市民是否担心烟霾会影响健康时,甚至有居民回应记者道“烟雾而已,怕什么?喝多一点水就行了。”

可见在市民的思想中,只是“喝多一点水”,就能避开烟霾所带来危害。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