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uly 2013

观音亭内禁香火 不一样的观音诞双手膜拜护古迹

观音亭内禁香火 不一样的观音诞双手膜拜护古迹


■ 善信持没点燃香烛拜。

今天是农历六月十九日观音诞,修复完工的槟城“广福宫观音亭”正殿随着开放,禁止在庙内烧香及烧金银纸,蜕变成一座环保观音亭。

为了迎接观音诞的到来,也为了让善信重新适应新环境,椰脚街观音亭当局提前两天开放这座焕然一新的百年古庙,劝导善信今后只能在庙外烧香及烧金银纸膜拜,以保护这座槟岛一级古迹避免遭受烟熏破坏。

杜锦江:庙内允民众点灯

观音诞上午,民众、善信、游客及丐帮子弟,络绎不绝涌进椰脚街观音亭,观音亭当局也特别聘请志愿警卫把关庙门,看到有人持香烛进庙就挡住,一一规劝在庙外烧香,一般善信都很合作和配合。

广福宫观音亭执行秘书杜锦江告诉《光华日报》,修复后的观音亭,只允许在庙内点莲花灯。只要不在庙内烧香,善信都允许持着没点燃的香烛进庙膜拜。

善信持没点燃香烛拜

他说,拥有213历史的椰脚街观音亭庙宇,自去年开始修复,善信及游客都只能在庙外临时盖建的搭棚里烧香膜拜,隔着铁门观望庙内的诸神雕像。观音诞之后,广福宫观音亭正殿将于每日上午7时开放至晚上7时,让善信及游客进入膜拜及参观。

杜锦江透露,槟岛市政局已在今年6月间发出准证给观音亭,允许庙外广场上的临时搭棚充作货仓,暂时放置修复材料及庙内的家具,为期2年,直到整座庙宇都修复好后,才拆除广场上的搭棚。目前来自中国的工匠们正修复庙旁的厕所、厨房及办公室。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