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美丽,因为槟榔 檳3D馆料下月中开幕

美丽,因为槟榔 檳3D馆料下月中开幕



■ 海墘门牌3号建筑将被打造成美因槟廊(Make In Penang)3D馆,预料在下月中开幕。

由7名槟城人合力打造的美因槟廊(Make In Penang)3D馆,预料将于下月中隆重开幕,透过“生动好玩”的3D画、微雕和多媒体技术把槟城的历史、人文和艺术文化介绍给民众及游客,为槟州旅游业增添新地标。

“美因槟廊”取自于“Make In Penang”的谐音,代表着“美丽,因为槟榔”,该馆就坐落在海墘门牌3号建筑。馆内共分2层楼,占地约2万平方尺,共分为6个站,一一把槟城的特色呈现给国内外参观者。

全国最长最宽3D壁画

走入“美因槟廊”首站,左边是一幅80尺长乘20尺宽的百年前海墘码头景色,这相信是全槟,乃至全国最长和最宽的3D壁画,透过壁画让国内外游客追溯百年前的码头画面,像回到过去,置身百年前码头。

壁画好玩的地方是有一个立体三轮车,参观者可以坐上三轮车拍照,相当有趣。在右边的墙面,则画上同样大小的槟城古迹店屋,门窗都是已拥有百年历史的真实门窗打造,而且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也成为壁画主角之一,坐在古迹店屋“叹咖啡”。

2画家为民众画肖像

在古迹店屋壁画尾端,也会安排2名肖像画家为民众作画,让馆内有更多的玩意和互动元素。壁画转角处是一间售卖槟城小食的摊位,走过摊位就进入馆内第二站,即大厅和售卖纪念品摊位。过后,第三站就是售票处和入口。

“美因槟廊”第四站是该馆重头戏的开始,参观者可欣赏到槟城的微型雕塑,包括民间剪头发、售卖榴梿摊位的情景,逼真程度让人看到艺术家的用心和才华。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