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September 2013

坐落峇东拉哇路 大山脚火车驶入新站

坐落峇东拉哇路 大山脚火车驶入新站



周一下午2时07分,从曼谷来的列车正式在新火车站入站。

大山脚新火车站正式启用,在下午2时07分,迎来第一批乘客!

随着这新火车站的启用,旧火车站也正式关闭并步入历史;新火车站就在峇东拉哇路旁(靠近峇东拉哇中学),而旧火车站则在大山脚市区火车头街。

部分建设明年落成

在新火车站启用后,今后的售票处、上下火车都一律会在这新火车站。惟新火车站还有些建设工程未完成,有关工程预计最迟会在明年初全面完成。

双线铁路计划的承建商“马矿业‧金务大联营私人有限公司”的工程人员,在今日中午与马来亚铁道公司的高级人员巡视新火车站时,对于月台及火车轨道能够通过测试而启用,也在场发出欢呼。

于本月11日,当时承建商召开记者会宣布新火车站于17日启用,可是后来面对技术问题而展延,一直到数日前,终于决定今日启用,有关方面也在新旧火车站,挂上了新火车站启用的横幅。

在今日上午8时,记者到新火车站时,还有一些技术问题尚不能解决,无法上下乘客,不过,到了中午就没问题了。

首列火车从曼谷开抵

中午时分记者再重返新火车站时,也开始见到有工人把东西搬至新火车站。

一开始时,售票柜台还无法操作,但是到了中午1时30分过后,售票员就采用手写售票根的方式售票(目前的火车票已是电脑打印),无论如何,也总算是可以操作了。

在今日中午2时07分的一列火车,是从曼谷开至大山脚。但除了有来自曼谷的乘客,也有本地从玻璃市、亚罗士打来的乘客。

新站地点较理想———大山脚柏达镇住户●黎君敏(48岁)

我是住柏达镇的,这新火车站就在我住家对面方向,很近,所以我朋友从亚罗士打来探我,我就鼓励她在新火车站搭火车回亚罗士打,因为以往搭巴士到亚罗士打必须到北海上车,路途就比较远,新火车站地点对我来说就非常理想了。

搭火车比巴士便宜———亚罗士打人●庄清燕(63岁)

我是到大山脚探友,一向来我都是搭巴士回亚罗士打,这回是第一次在大山脚新火车站搭火车回家,感觉还不错,而且火车票还比巴士票便宜,才6令吉,所以我都要尝试一下。

新车站感觉新颖——学生●邓恺顼(25岁)

我在近几年,只要有假期都会乘火车回乡,今天我在大山脚新火车站下站,对大山脚火车站的新颖而感觉新奇。

我是看到通知才知道大山脚火车站已换地点,我也通知家人来新地方载我,只是他们还不是很懂新地点。

~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