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September 2013

五条街道特定时段变步行街 乔治市年杪“五路无车”

五条街道特定时段变步行街 乔治市年杪“五路无车”



■ 本头公巷将被槟州政府打造成『文化街』,从《姐弟共骑》壁画 至大伯公庙前,在特定时段封路。

乔治市古迹区今年杪将“五路无车”!随着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宣布乔治市无车日将延伸到土库街 、义兴街、义兴街路头和漆木街4条街道;此外,加上光大区州议员郑来兴的本头公巷“文化街”计划预料可在年杪落实,乔治市今年杪将有5条街道在特定时段变 成无车步行街,吸引更多游客游览乔治市。

黄伟益周五宣布《(合法)占领土库街》计划将从11月开始, 每逢周日早上7时至下午1时(“乔治市无车日”期间)试跑,直至明年农历新年。

“《(合法)占领土库街》是《乔治市无车日》所延伸出来的新计划。配合后者的绿色概念,《(合法)占领土库街》将进一步把道路使用权归还予行人与脚车骑士,倡导资源共享之余,也促进社区改造。”

《(合法)占领土库街》计划由槟州政府主催,参与单位尚包括槟岛市政局、乔治市世遗机构、槟州环球旅游机构、丹绒区国会议员黄伟益服务中心和Today Lifestyle Marketing。

黄伟益周五在记者会上指出,《(合法)占领土库街》领先全国,采纳国外盛行的“解放街头计划”(Open Street Project) ,引入各项活动进驻土库街,让3岁至80岁的民众,都能在没有汽车或摩托车的干扰下,尽情享受适合各自的活动,同时认识乔治市之美。

“我们将封路地段分成若干区域,包括运动区(漆木街)、文化 区(义兴街)、游戏区(义兴街路头)、环保区(土库街), 每个区域皆有各项不同活动进行。同时,大会将不定期主办多种艺文活动。”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