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September 2013

让登山客有新歇脚处 升旗山84号亭将迁移

让登山客有新歇脚处 升旗山84号亭将迁移



再里尔(左三起) 、谢嘉平与全体出席会议者。

经多方的讨论,升旗山著名的84号亭将会迁移他处。

升旗山区国会议员再里尔昨午在青年公园办事处召开记者会时表示,经过升旗山国会议员与植物园州议员办事处、升旗山居民协会、槟岛市议会、公共工程局等多方的多次会议及讨论后,已决定将坍塌的84号亭子迁移至他处,让登山客有个全新的歇脚处。

出席者包括了植物园州议员谢嘉平、升旗山居民协会主席拉贾,市议员李俊杰等人。

土崩致亭子结构不稳

日前,因连日豪雨,上下升旗山的山路有大约十个路段发生不同程度的土崩,其中包括了位于2.5公里处的84号亭子。

该亭子的地底发生严重的塌陷,导致亭子的结构出现了严重的问题,无法继续使用。

再里尔表示,目前上下升旗山的山路已经全面清除干淨,路况也确定安全了,所以公众的车辆能开始使用该山路了。

他说,在工程局的建议下,除了84号亭子,其余的土崩地点都会在近期内展开修复工程。

非工程局管辖范围

“由于84号亭子不属于工程局管辖的范围,加上是休息亭旁边空地坍塌,所以当局不建议修复,而是另寻地点建新的休息亭。”

他接着说,当工程局提出如此的意见之后,他与谢嘉平就召集了升旗山居民协会和其他相关的团体一起开会讨论,为84号亭子的坍塌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由于这亭子是属于升旗山这社区以及登山客所拥有的,他们有权利为这社区设施重建计划贡献一份力量。”

他表示,经过会议商讨后,大家决定把新亭子迁移至另一个新地点,该新地点距离现有的位置大约有20至30米左右。

他补充,这新地点首先会将该处清理干净,并让该地以自然的方式重新生长,过后才会动工建造新的亭子。

成立84号亭子之友

谢嘉平也在记者会上指出,他与再里尔身为当地的人民代表,有责任照顾大众的安全,并鼓励大众积极参与当地社区重建计划。

“新地点的大扫除将会是第一阶段的步骤,过后还有其他的方式让登山者有更舒适的休息地点。”

在这记者会上,再里尔也宣布成立了一个非正式的团体,那就是84号亭子之友。

再里尔表示,这团体主要的目的就是为了召集更多的登山客及当地居民,为重建84号亭子出一份力。

下月5新地点大扫除

84号亭子之友的团员江轩达表示,他们将会在10月5日当天在亭子的新地点大扫除,把该处整理干净。

他希望,除了在市议会和工程局的协助下,也有更多的公众人士能踊跃参与当天的大扫除。

“由于该处的杂草难以处理,我希望当天有150人能出席协助我们。”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