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September 2013

坚持原味修复百年大厦 槟商会献礼文化遗产城

坚持原味修复百年大厦 槟商会献礼文化遗产城



迎接创会110周年庆典,槟州华人总商会耗资550万令吉修复旧关仔角古迹区商会百年大厦,献给乔治市文化遗产城最诚挚的一份献礼。槟州中华总商会(以下简称商会)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民族总商会之一。

它经过110年的漫长岁月洗礼,蜕变成当代我国最活跃的商会之一。配合今年创会110周年庆典,商会除了举行一系列热闹温馨的活动,也耗费巨资修复该会96年历史的大厦。

耗资550万 不对外募款

这座古色古香,充满殖民地建筑风味的商会历史建筑,座落于乔治市文化遗产城的旧关仔角。商会当局除了展示他们独立雄厚的经济能力和气魄,不对外发动募款修复会所,更难得的是,他们完全按照古迹修复指南修复这座历史建筑,让乔治市古迹区增添魅力。

槟 州中华总商会拿督斯里祝友成硕士接受《光华日报》专访说,座落于旧关仔角古迹区的商会大厦是一座拥有近百年历史的传统建筑,与对面的康华丽堡及隔邻的槟州 议会会议厅英殖民地建筑互相辉映,构成了这座古迹特区的文化特色。他说,商会建筑历尽96年风雨,曾经修复几次,难得的是历任执委都坚持原汁原味修复。如 今配合创会110周年庆典,修复商会百年大厦,除了保护及发扬古迹,也是商会同仁对槟州文化历史及对商会先贤的一份尊重和肯定。

祝友成说, 修复商会大厦及办百年庆典活动,商会不对外募款,自食其力及通过会员及理事赞助完成。他说,至今为止,商会当局只向赞助古迹修复的国库控股子公司 ThinkCity申请部份维修拨款,获得24万3200令吉的古迹修复计划拨款,目的是要鼓励其它历史建筑业者一起来推动古迹维护,按照古迹修复指南, 还原乔治市古迹城的原汁原味。

祝友成说,商会已在今年6月2日邀请首长林冠英主持商会大厦修复开幕。这座3层楼高的建筑外型,预计会在今年11月间修复好。而内部修复,预计会在明年年中修好。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