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3

槟机场飞荧航空候机室 雨水涌入乘客赤脚登机

槟机场飞荧航空候机室 雨水涌入乘客赤脚登机



■ 机场排水系统因无法负荷异常的雨量造成机场底层飞荧航空候机室淹水。

槟城国际机场飞荧航空候机室淹水,乘客被迫赤脚登机,从吉隆坡返回槟城的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亲睹机场淹水,也通过推特发布此事。

周日晚(9月1日)的连绵豪雨,导致早前曾因装修而发生水患的槟城机场底层飞荧航空候机室,晚上约7时淹水。 雨水从停机坪涌入候机室内,水位超过1寸,使到一些乘客被迫脱掉鞋子,赤脚登机。

首长推特发布事件

昨晚从马六甲及柔佛进行两天访问返槟的林冠英刚好看到机场淹水情况,他通过推特发布有关事件,并质疑机场为何会淹水。

大马机场有限公司(槟城机场)高级经理莫哈末阿力夫今早受询时表示,昨晚的异常雨量是导致机场发生水灾的原因,而且,机场周边地区的情况更加严重。

异常雨量导致水灾

他指出,机场的排水系统一切操作正常,只是昨晚的雨量高达52.88毫米,而槟岛平时的降雨量介于10至15毫米之间,这可视为反常的,排水系统因无法负荷此雨量而造成机场底层飞荧航空候机室淹水。

无论如何,他指出,当局在事发后一个小时,即当晚8时就完成善后工作。

《光华日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