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September 2013

后天料7万人拥入土库街 月圆花好回槟老家庆中秋

后天料7万人拥入土库街 月圆花好回槟老家庆中秋



本地数个名气响当当的武术团体, 受邀为中秋节庆典呈献很有绰头的演出, 肯定会让大家留下深刻印 象。

打着浪漫温情主题“月圆花好,我等着你回来”的中秋节街头庆典是Creativision D.C SdnBhd将于本月15日(星期日)晚上在土库街举办的“金碧辉煌庆中秋”重点庆典,以号召更多游子在月圆花好之日回槟城老家与家人团聚。

Creativision集团董事经理林丽澐受访时说,今年他们举办的这项常年活动,已成功吸引了逾40个组织参与,预料会有7万人出席。

土库街摇身变大舞池

“为了搞创意,今年的活动地点土库街会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大舞池,让旧上海的花样风情重现街头。

“串烧老歌美女穿上旗袍走猫步是基本格调,再加上武林大会首次曝光的叶问服装,大家将有机会一睹为快。

只要槟城人在当天下午3时到晚上11时徒步走进这个大舞池,一定会被当天热闹紧凑节目带入时光隧道。”

逾40组织参与怀旧上海歌舞夜

原是槟城人的林丽澐心属槟城古迹区,虽然,她已在吉隆坡发展事业多年,但她选择在槟城这个老家,所以回来这里举办上述活动。

“这场活动将呈献上世纪40至60年代的旧上海风情,并邀请来自台湾的《风华爱现》四人组为大家带来三小时不间断的串烧老歌,让现场变身怀旧上海歌舞夜。”

美丽模特儿走猫步

“我们也请了比南利模仿者Musly Ramlee来表演,同时邀请两位本地著名服装设计师,打造逾30套的华丽旗袍,让美丽的模特儿在特制的40尺长T台走猫步,尽情展现中国旗袍的魅力。

由逾5个无数团体呈献的武林大会也很有看头,包括表演叶问咏春拳、各门派的武术套路,还会展示叶问的衣服;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华乐团伴奏。

逾60迷你车参与

她说,如今已有来自全马各地60多辆迷你车车主参与其盛,连日本及韩国人协会也会展示他们本身的民族中秋服饰并表演。

预料,近百名武林高手和超过1000名舞蹈高手与大家共庆,这项由Malton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天地通亚通有限公司呈献、槟城环球旅游机构支持的中秋节活动,也加入了日本中秋庆典Tsukimi节目。

设华人艺术文化坊

除了串烧老歌,林丽澐说还有一条华人艺术文化坊,现场示范传统手工艺,如藤制品、木雕艺术;还有售卖潮州菜糕,现场制作百家被、版画创作、挽脸、艺术折纸飞机、售卖槟城古迹文化小品、包括磁铁及小木子等。

其它,还有捏面人、传统贵妃糖、五谷艺术、百家姓堂号、猫头鹰艺术、小品卡通制作、古早零食兜售、书画家现场挥毫。传统节目还包括舞狮表演、24节令鼓、灯笼展示,甚至还有由一批年轻人呈献的上世纪50年代闪舞。

《南洋商报》举办中秋摄影赛

《南洋商报》今年与Creativision D.C Sdn Bhd首度合作举办中秋节摄影比赛,只要您是摄影发烧友,请即刻报名参加这项比赛,赢取丰富现金奖。

根据参赛细则,所有参赛者可以依据当天下午3时至晚上11时这段期间,在该地点拍摄的景点或人物照比赛。因为,届时,整个土库街头会被打造成别有一番风味的古迹区景点,散发它无穷的魅力,就让摄影发烧友从中捕抓当中最美的镜头。

有关摄影公开比赛奖金如下:冠军:2000令吉、亚军:1000令吉、季军:500令吉;佳作奖(5份):每份100令吉;安慰奖(20份):每份50令吉。

入选作品不限,入选和获奖的作品作者将同时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相关奖状。

下月1日截稿

配合上述串烧紧凑节目,参赛者必须以8R面积投交本身作品,每一幅作品文件名称请用英文注明参参赛者本身名字、联络处。

报名投稿,即日起至2013年9月10日,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在2013年10月1日前寄到《南洋商报》槟岛办事处,地址是No24、24A及24B,WeldQuay,10300,Penang,电话联络是042615141/042612467,负责人是Ms Pek。

~以上新闻转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