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ne 2010

靠风力航行3个月至槟 仿古船免费开放2天

靠风力航行3个月至槟 仿古船免费开放2天

仿造9世纪的阿拉伯古船──马斯喀特宝石号木制帆船免费开放2天,槟城民众别错过感受古时乘船的独特经历。

来自阿拉伯国家阿曼,目前停泊在槟城丹绒帆船俱乐部的马斯喀特宝石号帆船将在周六和周日(5日和6日)中午2时至5时免费对外开放。

槟州首长林冠英周五在槟城港口有限公司主席拿督斯里希尔米等嘉宾的陪同下参观该帆船时,临时要来一面槟州州旗并将其挂在船上,他表示这样做是趁机宣传槟城。前来参观的嘉宾还包括行政议员罗兴强、阿都玛力等。

他说,这艘只靠风力和老天保佑的帆船用了3个月的时间从阿曼飘来槟城,可谓是不小的奇迹。他指出,能迎接这个来自远方,完全模仿古时帆船所打造的“古船”也是槟城的骄傲,民众千万要抓紧机会参观。

“这艘船没有一根钉子、没有机械帮助,完全就是9世纪的古船,身为世界遗产城市的乔治市能迎接这样充满历史味道的古船是很合适的。”

林冠英表示,船上的设备都很“古代”,实在令人难以置信能从阿曼远道而来,而新加坡将是它的终点站。

谴责以色列暴行

林冠英也表示支持民联青年团谴责以色列暴行的立场,他呼吁我国政府及商家勿与以色列公司有任何生意上的来往,以此行动来抗议以色列政府攻击加沙救援物品船队致死16人。

他说,以色列攻击救援船的行为非常不人道和野蛮,我国应该断绝与以色列各方面的合作,包括拒绝和以色列公司安可(Apco)有任何合作与来往。

“以色列不顾国际法强行拦截救援船和致死志愿者是绝对不能容忍的行为,我国该表明立场谴责以色列。”

新闻背景:

不老的风帆乘风破浪,重演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从中东远航至槟城!

这艘以9世纪阿拉伯手工制造的木板帆船,延着九世纪,中国唐朝时代的海上丝绸路线航行,从中东阿曼出发,途经印度、斯里朗卡、槟城,而终站为新加坡。该船抵达新加坡后,将会与于1998年在印尼外岸寻获的“玛斯咯特宝石号”帆船的残骸与6万件中国陶器一起置放在新加坡的博物馆展示。

以“玛斯咯特宝石号”(Jewel of Muscat)仿制的帆船,整艘船共有7万个洞,然后用椰丝绳以手工将所有木板组合而成,于5月15日从斯里朗卡继续航程,于6月5日及6日公开及免费让公众参观。

“玛斯咯特宝石号”原貌重新呈现,不老的帆船抵槟是带着4项“任务”而来,第一项是外交的任务,以促进阿曼、新加坡及大马的关系,第2项任务是重演历史,第3项任务是文化交流,以及第4项任务是为慈善事业作出贡献。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6/06/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