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ne 2010

康华丽堡不再是空城 槟能猫龙舟成新住客

康华丽堡不再是空城 槟能猫龙舟成新住客

康华丽堡不再是“空城”,还有槟能猫及龙舟陪伴着你!

位于旧关仔角的康华丽堡(俗称炮台)的前任管理层,于今年4月30日全面撤离后,并搬空属于他们的文献及文物,仅剩下几尊大炮及莱特铜像。自州旅游发展及文化处管理后,州政府以“修复、翻新、重建、管理”第3度公开招标,为康华丽堡增值、维护文化,以及促进槟州旅游业。

布置成文物馆

《光华日报》记者于日前往探悉,发现目前康华丽堡整排的展览馆经已布置为历史文物馆,当局陆续置放了一些康华丽堡历史库和图片以让游客参观,还有翻新及维修工程的解释说明牌,以及展出早前有关当局在该地所挖掘与搜寻到的古物与香料样本。

另外,一些展览馆也展出去年在槟城明信片摄影赛的相关照片,现场更是置放4只代表槟州的“槟能猫”模型。另外,炮台内的空地上也有置放一艘龙舟,两者前来参与一份凑热闹!

据槟州旅游委员会主席罗兴强受询时指出,置放龙舟是因为它是代表槟州的重要活动之一,还有“槟能猫”是州政府的吉祥物,因此前往炮台参观的民众还可以顺便与它们一起拍照。

唯美中不足的是,一些槟能猫及龙舟的“头部”部位已出现少许破烂,这是由于他们都是由保丽龙组成,因此较易损坏,罗兴强对此表示,游客拍照时难免会不小心弄坏,但他表示会尽快做出修复。

罗兴强透露,他是在托人的帮忙下,才获得相关资源作为展览品。不过他表示,目前康华丽堡还处于维修与翻新工作的阶段,因此未来陆续还会“补充”更多的东西。

另一方面,前管理层所使用的办公室,目前将暂时充当为州旅游发展及文化部的临时办公室。询及“空荡荡”的教堂与炮台上一座小古堡将如何处理?他表示若有时间将会置放一些展示物,或等待此次公开招标的获标者,交由他们去处理。

“自我们在5月1日正式接管康华丽堡后,我们也备有文化表演如大旗鼓表演等,之后还有胡姬花展览与促销会,以及与蛇拍照。”

他表示,每天大约有300名游客前来参观,尤其是乘搭邮轮来的游客最多。因此也考虑在该处设立一个纪念品摊格与槟城道地土产,售卖予前来的游客。目前,康华丽堡每天(包括星期天及公共假日)从上午9时开放至下午1时,成人及小孩分别是2令吉及1令吉。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6/0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