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ne 2010

7月“乔治市节庆”列年度活动

7月“乔治市节庆”列年度活动 活化槟城古迹文化

槟州政府将于7月1日开始至7月31日盛大举行为期一个月的“乔治市节庆”(Georgetown Festival),庆祝乔治市列为世界文化遗产2周年。槟州政府把这庆典订为年度活动,把槟州推向国际舞台,向海外游客重新介绍申遗后的乔治市,让槟城古迹文化活起来!

列为年庆活动的乔治市节庆是一场古迹文化遗产及艺术飨宴,内容包括戏剧、音乐、舞蹈、电影、艺术、歌剧、美食、时装、摄影及讲座等,预计将会吸引20万名海内外旅客参与其盛,一起推广槟城,也对外展示乔治市独特多元的文化与古迹遗产。

槟州首长林冠英周二下午召开记者会时指出,为期一个月的庆典将呈现一个高水准的年度国际庆典,使槟城成为本地及国际表演的平台,丰富槟城的文化艺术氛围,也能提高公众对艺术的兴趣,并且鼓励艺术及文化交流。

32项街头文化表演

他说,这项庆典有16个多元种族团体共338名表演者,为大家准备32项街头文化表演,换言之是整个月里平均每一天皆有表演,希望槟城人踊跃支持这项属于槟城的庆典,大力推广本地文化。

他希望这首次推出的乔治市节庆能成为槟州图标,吸引更多海内外游客,推动槟州旅游业发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20008年7月7日将乔治市及马六甲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此项乔治市节庆是由槟州政府联合乔治市世遗办公室、槟城环球旅游局、槟岛市政局及各团体组织,推出超过80项的精彩节目和表演。

与会者有光大区州议员黄伟益、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及乔治市世遗办公室总经理迈姆娜。

711邀国际歌星演唱 为世遗办公室筹款

乔治市节庆总策划祖希迪说,配合这项庆典,当局将于7月11日傍晚6时30分至晚上11时在依恩奥酒店举行乔治市晚会,并邀请来自意大利的国际歌星及被誉为大众情人的Patrizio Buanne演唱,为乔治市世遗办公室筹款。当晚的座席(10人一桌),分为6000令吉、1万及2万一桌,另外设有演唱会露台座(每位200令吉,不包括晚宴)。

他表示,晚会的收入昂贵是因为它将悉数作为为期一个月的乔治市节庆经费,希望获得商家及个人的支持,一起推广乔治市。

乔治市节庆包括将于7月7日名为《难忘.老街活起来》街头庆典盛会、国际知名京剧导演Ghaffar Pourazar表演、历任槟城总督资料展、特别播映在槟城拍摄的电影 、日本女高音Ranko Kurano街头歌唱、驻纽约大马艺术家林明生装置艺术展览等一系列精彩节目,欢迎民众热烈参加。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6/23/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