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7 June 2010

重视投资旅游‧共同歷史文化‧檳海外办事处新国首选

重视投资旅游‧共同歷史文化‧檳海外办事处新国首选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指出,作为檳城第一个海外办事处,新加坡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新加坡不只重视投资及旅游,而且两地都有共同的歷史及文化。

林冠英週五(6月4日)在新加坡为檳州投资旅游办事处(PITO)主持开幕仪式时致词。他的演说重点由首长办公室发出。

他说,檳州投资旅游办事处的概念是在去年中產生。在去年,新加坡在檳城的投资额排名第二,佔了檳城外资的13.4%。在旅游方面,新加坡游客佔檳城游客的一半,隨著前往檳城的廉价航班班次增加,相信游客將隨之增加。

他说,檳州的吸引力来自她具有良好的人力资源、可靠的物流中心、具有竞爭力的供应链管理、適合併吸引有创意的人才居住的城市、知识產权保护及良好的施政。

林冠英说,檳城的房地產业在2010年急速发展,住宅区產业保持主导地位。最令新加坡人感兴趣的世界级工程应该是丹绒檳榔的E&O计划。但是,檳城不只是房地產业的天下。

檳城旅游业持续成长

“我有信心,檳城的旅游业將持续成长並可能达至目標,我们的目標是在2014年达到1000万人次游客。如今,我们每週有68趟往来新加坡与檳城的航班,包括马航(7)、Silk Air(21)、虎航(12)、及Jetstar(14),此外,交通部已批准了每週84个航班的申请,因此,我们还有机会增加来回檳城及新加坡的航班。”

林冠英说,乔治市入遗也让许多古蹟建筑的业主萌起修復古蹟的兴趣,也吸引了许多世界级的建筑师前来復修这些古跡。

星洲日报/大北马‧2010.06.04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03603?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