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June 2010

文艺檳城‧乔治市节庆7月迎客

逾80活动打造文艺檳城‧乔治市节庆7月迎客

“2010年乔治市节庆”(George Town Festival 2010)將在7月隆重登场,超过80项的文化及艺术活动,准备从1日到31日轮流上场,让你目不暇给!

林冠英:欢庆入遗2週年
让国內外朋友认识檳城

檳州首席部长林冠英週日(6月6日)上午召开新闻发佈会宣佈这项消息时说,为期一个月的“2010年乔治市节庆”,主要是欢庆乔治市入遗2週年纪念,並希望透过这个节庆,让国內外的朋友能够进一步认识檳城。

“今年,除了原订的‘世遗日’(7月7日,州订假日)外,我们还增设了整整一个月的各项庆典活动。我希望明年、后年,我们都会继续办下去,让‘乔治市节庆’最后成为一个文化与艺术的国际品牌。”

他也说,儘管州政府的预算不多,但在企业、非政府组织等单位的热心帮忙下,成就了此次的“乔治市节庆”。

“我相信,在大家热心的参与之下,乔治市在7月,將化身成为一个不夜城,到处充满浓郁的文艺气息。”

串串表演.串串精彩
赴场各族街头盛会吧!

庆祝乔治市入遗2週年,快来赴一场全天候的各民族街头盛会吧!

届时巫裔、华裔、印裔、缅甸裔、欧亚裔、泰裔、旁遮普(Punjabi)以及特邀国际表演者將呈献:传统游戏、美食与手工艺、文化舞蹈与音乐表演、京剧导演Ghaffar Pourazar献艺及印尼棉兰特別表演。

此外,檳城环球旅游局主办“三轮车古蹟区寻宝游戏”(8am - 1pm),让你体验一个不一样的寻宝游戏!乘坐“流动的活古蹟”三轮车在老檳城寻宝,有著不一样的好玩与刺激。

100名参赛者將分乘50辆三轮车,根据主办单位提供的线索,浩浩荡荡开启三轮车寻宝之旅,內容將包括活古蹟、老建筑、美食等。透过这个游戏,让你好好触摸最真实的老檳城。

祖西迪:向港新取经
未来可媲美国外艺术节

活动总协调祖西迪亦表示,隨著“乔治市节庆”的举行,不仅能够把我们独有的文化艺术根植檳城,甚至引领国际,让更多人看见檳城。

“活动以新加坡、香港等地的国际艺术节为雏形,我相信再过多二三年,我们的水准,就可媲美国外著名的艺术节。”

“我们要让檳州的文化艺术视野与世界同步,持续关注这里多元跨界的创作、让我们精彩的文化艺术成就,成为世界艺文舞台之注目焦点,並致力推广艺术全民化,期能丰富社会大眾之生活品质。”

他解释,一个城市之所以美与伟大,便是持续提昇文化艺术的深度与广度,並与其他国际城市持续对话与交流。

安排国际级及本地演出“在秉持这个理念之下,我们所安排的活动包含国际级演出及本地杰出演艺团队的表演。”

城市之所以美与伟大,便是持续提昇文化艺术的深度与广度,並与其他国际城市持续对话与交流。

安排国际级及本地演出“在秉持这个理念之下,我们所安排的活动包含国际级演出及本地杰出演艺团队的表演。”

祖西迪也补充,筹委会目前正陆陆续续的安排节目当中,所以现阶段仅能先公佈一些重点节目,並在稍后一一上载到网上,让民眾参考。

“此外,我们亦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企业的赞助,协助我们把活动办得更精彩,为乔治市吸引大量的人潮!”

在场者尚包括世遗办事处总经理麦穆娜、檳岛市政局主席芭蒂希雅、檳州环球旅游机构总经理黄玉玲等。

“2010乔治市节庆”开幕礼
主题: “难忘”老街活起来”
日期: 7月7日(世遗日)
形式: 街头庆祝
地点: 乔治市古蹟核心区
主催: 檳城州政府
联办单位: 乔治市世遗办事处、檳城环球旅游局、檳岛市政局
赞助商: 广邀赞助商支持

乔治市古蹟建筑免费开放(9am-5pm)
‧一些平时不对外开放的公共与私人古蹟建筑免费开放让公眾参观,比如檳岛市政局等代表性建筑。

乔治市店屋之旅((9am-1pm)
‧由专人导览解说,民眾可参观12间修復与保养良好的店屋,更深入了解店屋类型、空间使用以及如何保养与修復老屋。

网页:www.georgetownfestival.com
电邮至:info@georgetownfestival.com
联络:乔治市节庆秘书处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