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快捷通电子票试跑 乘客首日反应良好

快捷通电子票试跑 乘客首日反应良好


槟快捷通电子车票系统为期3个月试跑的首天,就获得乘客正面回应,一些较少使用快捷通的乘客则等待一切稳定后,再考虑是否购买电子车票。

槟城快捷通有意向香港看齐,将电子车票系统(E-Ticketing system),进一步提升到类似香港的“八达通”卡般,用来搭巴士之余,也可用在便利店购物。而快捷通将在未来3个月试跑,测试乘客的反应,再从中探讨问题进而提升服务。

首日电子车票过期

记者今早就如一般乘客,试着以电子车票,分别乘搭快捷通201及203号巴士。由于今天是第一天试跑,记者发现在巴士路上,鲜少有人使用电子车票,多数都以给现钱方式搭巴士。

记者从码头车站乘搭巴士回光大时,第1天采使用的电子车票,在轻触收费器后竟出现“过期(expired)”的字眼,而记者较后询问快捷通柜台的负责人时,他表示,初步阶段,电子车票的系统可能还有待改善。

部分月票自动转为电子车票

当记者抵达光大巴士车站时,发现多人在巴士站旁的快捷通柜台购买电子车票,该负责人受询时向记者表示,乐龄人士、学生及残疾人士的月票,如月票拥有者的住址、工作地方、学校是201、202、203、204及205号巴士的路线,那么月票就会自动转换至电子车票;而该电子车票还是可以用于其他巴士,只需要在上车时向司机显示电子车票既可。

记者访问一些常乘搭巴士的乘客,他们异口同声表示,电子车票便宜又方便,而且不用常常准备零钱搭巴士。而一些不常乘搭巴士的乘客则表示,电子车票很好,很方便,不过因为不常乘搭巴士而觉得不需购买。记者询及如果电子车票可以在用完再充值,他则表示可以考虑。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