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8 June 2011

浮罗山背建度假屋推广生态旅游

浮罗山背建度假屋推广生态旅游 引山水饲养“忘不了”


商人看好山水的资源优势,在山上的果园中开辟鱼场,引来山水养鱼,并希望能在日后建设度假屋,吸引游客前往游山玩水,推广生态游。

饲养各种鱼类

该养鱼场坐落在浮罗峇都依淡山上,目前有3个池塘及多个纤维鱼缸,饲养的鱼类,计有马来西亚名贵淡水食用鱼- 忘不了(empurau)、苏丹鱼、红非洲鱼和笋壳(顺壳)鱼。而河鱼之王-“忘不了”更是香港食神梁文韬(韬韬)于去年莅临我国,品尝钟情河鲜的其中一道。#聘看管员打理渔场 果园中除了有养鱼场,也种植榴梿、香蕉等农作物。他聘请了一名看管员韩益丰协助打理渔场。

“忘不了”属急流鱼类 养殖生态环境很重要

该名园主沈珠友披露,“忘不了”因属急流鱼类,人工养殖这种名贵淡水鱼,其养殖生态环境很重要,必须要同急流生态环境一样。他将清澈的高山溪水引到池塘,池塘的水属流动水,山水不停的循环。

他是在4个月前,开始尝试在山上引山水养河鱼。他认为,这种养鱼法可因无需负担有氧循环水养殖系统而省下水电费。

虽然河鱼近年来已成为大马美食最重要的河鲜之一,河鱼丰腴的美味,让爱吃鱼的老饕对它念念不忘。不过,对于沈氏而言,现只是养殖业起点,未来要如何开拓销售网,才是眼前最关键的问题。

他披露,这些鱼苗饲养约半年后,即可外销。若市场反应好,未来将会扩大养殖。

他表示,“忘不了”除了可以充作观赏鱼,也是桌上佳肴。据他所知,一条大条的野生“忘不了”,餐厅价可高达1800令吉,是目前最昂贵的河鱼。

沈珠友:改善交通问题 方便游客登山

沈珠友是在10余年前购下该片15英亩半的果园,4个月前开始养殖淡水鱼,并计划兴建度假屋或提供露营地给远道而来的游客,惟前提是要改善交通问题,进而推广浮罗山背生态旅游。

他披露,到果园走一趟,人们肯定会被四周群山围绕,空气清新、昆虫声、潺潺的瀑布流水声和宁静的环境所吸引,更能攀登到亚依淡水坝和升旗山。

由于后段的山路不适车辆行驶,导致度假屋计划在一定程度上受阻。如今他只完成搭建一间员工住宿的房子。

他说,平时朋友也喜欢到来骑脚车或爬山,一旦度假屋建好后,适合一家人来享受天伦之乐。

要到该果园可从亚依埔底乘坐摩托车而上,大约10至15分钟的路程,爬山约半个小时以上。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