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June 2011

半山观景区设销售站 浮罗榴梿上市

半山观景区设销售站 浮罗榴梿上市


浮罗山背半山观景区榴梿销售站如期拉开序幕,当前适逢学校假期,络绎不绝的访客掀起浮罗吃榴梿的热潮了。

这项榴梿会是由槟州政府联手举办,以鼓励海内外游客能一站式品尝来自浮罗山背道地的榴梿。由于今天是业者首天开始营业,其中业者才以木材钉成档口,准备就绪,而一些则暂时以简单的桌子摆放榴梿。

主办单位搭建了帐篷为榴梿饕客准备了足够的桌椅,即使下雨或者炎热天气,也不必担心。

继去年的热烈反应,今年州政府陆续在半山观景区的空地设立6档口,偏布美湖、浮罗双溪槟榔、本落乌卑的榴梿,大家都有机会尝试,一起品尝美味的榴梿。

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销售站将于上午11时至晚上11时,民众即使下班了,也来得及上山品尝及选购榴梿。

曾瑞伦:榴梿未完全掉落 名种土种陆续上市

来自浮罗双溪槟榔的榴梿贩曾瑞伦接受《光华日报》访问时说,虽然目前榴梿未完全掉落,名种榴梿如红虾、葫芦及今年很抢手的猫山王仍未上市,但是其它口味相当不错的坤宝、小宝、蜈蚣(lipan)、黄姜、604及703品种榴梿即已上市了,一样能让榴梿饕客大快朵颐。

他说,今年的榴梿季节比较迟,相信两周后即6月中旬,正是榴梿盛产期了,届时各种名种及土种榴梿都陆续上市了。

他续说,今年价格与去年大同小异,比如红虾、葫芦及猫山王每公斤约30令吉,而黄姜每公斤25令吉,其它品种约20令吉至25令吉,视大小区分。

浮罗小镇特色多 适合生态一日游

浮罗半山观景区离浮罗市镇仅有6公里的路程,一家大小在半山品尝了榴梿后,也可考虑到浮罗山背展开生态一日游,当地可以品尝道地的叻沙,也可走入浮罗各小市镇如浮罗勿洞、浮罗双溪槟榔、新路头港口,当地的渔村特色,绝对能让大家乐在其中,能远离城市的压力,又可促进一家人的亲子关系。

除了一家大小,一群朋友到浮罗山背展开一日游也很适合,除了品尝榴梿,道地的叻沙,热爱摄影或者甫学习摄影者,浮罗这个素有绿肺及大自然风景,肯定能让你的摄影机充满一张张美丽的构图。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没有私家车的民众也不必担心,槟城快捷通(Rapid Penang)巴士502号也路经浮罗半山观景区及浮罗山背市镇,大家可考虑搭巴士,又是另一番体验。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