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June 2011

配合乔治市入遗庆典 名英祠7月7开放

配合乔治市入遗庆典 名英祠7月7开放


继2009年首度举办开放日后,名英祠配合乔治市入遗举行的乔治市庆典,于7月7日(周四)下午6时至晚上10时再次开放,公众将被带进时光隧道,回到古早时。

名英祠座落于乔治市世遗区义福街(Jalan Pintal Tali)门牌48号,有百年历史,该祠堂是在3年前由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首办开放日,今年是第三度举办开放日,公众除了难得有机会进入一探名英祠外,主办当局更将在名英祠前的街道上提供各类庆祝活动,包括从清晨5时起至晚上11时,关闭从介于牛干冬至名英祠前义福街街道,举办各项民俗活动等。

一如去年,公众受鼓励穿着传统服装赴会,以使场面洋溢古早味,那些盛装赴会者将获赠小礼物(先到先得,送完为止),并将获得邀约登上主办当局特设的摄影棚,由专业摄影师为您留影;此外为了回复古早,公众可在现场以现金兑换仿造的“古币”,以便在会场内进行购买物品等。

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席孙诗景于周日在名英祠举行的记者会,公布开放日详情,出席记者会者包括光大州议员黄伟益;其他宗联委理事包括署理主席陈来福、秘书黄润平、副秘书许文秋、副秘书孙培华、筹委会主席吴子奇等。

据了解,今年的民俗活动包括古早叫卖广场,寻根亭、好康益宗亲、有奖寻宝游戏,古上摄影棚等。会上也将呈献各类传统文化表演,计有传统舞龙、华乐演奏。

其中在古早叫卖市场中将会呈献30项已消失或即将消失的古早小食摆摊,如木薯黄糖、咸汤圆、马来竹筒饭、学生版沙爹、布都玛绒、阿榜、贡糖、海南传统糕果、薄饼、福建煎饭块等。

至于寻根亭将提供各姓氏寻根谘询与互动,好康益宗亲则是11家宗词设摊与本姓宗亲亲密接触、当天也将展示各类的老爷交通,包括人力车、脚车及古董汽车等,一如回到以前;而有奖寻宝游戏开放公众现场报名。

另外现场也将呈献“戏在您左右”,展示街头即兴戏剧演出,其他的活动即有地方戏曲(潮剧唱段)外、大鼓喧天、印度传统舞蹈、孔雀舞、传统马来民间舞蹈,华族舞蹈、亲善舞(公众自由参与)等等,街头流动表演、月琴弹唱、二胡演奏等。

而主办当局也将在名英祠举行展览,展出名英祠历史、先民的服装及早期的厨具。另外现场也将每30分钟举行一次的祭祖示范,公开让公众参与。

槟各姓氏宗祠联办作文赛

配合名英祠7月7日开放日,槟各姓氏宗祠联委会文化工作队将主办“我看、我思、我写 ”作文比赛、此次活动公开给在籍学生,分为低年组(一至三年级)及高年组(四至六年级)。作文主题是我看、我思、我写 ,或作者自拟,唯必须与名英祠开放日、先贤来时路的庆典有关。

活动报名费为2令吉,每名参加者将获精美纪念品一份,作文题材要求报名者将其在参观名英祠开放日、先贤来时路后的经历、感想、或学习心得以笔录的方式书写在主办当局所特备的稿纸上。

比赛奖励分成每组设佳作奖(5份)及优秀奖(110份),此外所有报名参加者将获证书。

有意参加者须出席7月7日的庆典,并在当天到主办当局特设的秘书处缴交报名费及索取稿纸,交稿日期介于7月7日至7月21日,稿件可交至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文化工作队秘书处c/o 54,Cintra Street,10100 Penang,Malaysia.电话04-2645576,电邮:pgchcc@gmail.com,sckwoh@gmail.com

另一方面,现场将设有古币兑换柜台,那些有意预先兑换古币者可联络主办当局秘书处。电话04-2645576、016-4400555、017-4176669、016-4123846、019-5603034。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