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陈鸿梁文韬聚首东方花园推广槟美食

陈鸿梁文韬聚首东方花园 2大食家推广槟美食


槟城“美食天堂”的名气果然非同凡响,世界华人圈热悉的港台2大美食家梁文韬及陈鸿同时齐聚槟城,共同将槟城美食介绍给全世界。

台湾美食型男陈鸿(阿鸿)任槟城美食大使,将在槟城逗留2周;无独有偶,香港著名美食家梁文韬也在昨日带领美食团品尝槟城美食,2人还在新关仔角的巴厘海鲜餐馆高唱喜相逢,展现出2人共同的品位。

梁文韬今日带领由中国及本地人组成的美食团拜访《光华日报》,向记者透露昨日与阿鸿在巴厘海海鲜餐馆时碰面,并大赞槟城的美食吸引了海内外无数美食家慕名而来,美食可谓是槟城的主要旅游招牌。

当被问及最爱槟城哪道美食时,梁文韬表示炒粿条是他的最爱,另外福建面也很有特色。惟,他指出极具马来及泰国风味的叻沙令他肚子受不了,吃了就容易拉肚子。

新时代定义不同 美食价值在于创新

另外,梁文韬表示新时代美食的定义于过往已不同,新时代更重视美食的创意。他说,过往总认为山珍海味才是美食,越难吃到的食材越受食家欢迎。但现在美食的定义在于创新,而且价格还必须大众化,让各阶层人士都能享用。

他指出,能利用普通的食材,发挥出无限的创意及美味十足,才更能显示出厨师的功力。

让人吃得安心

同时,梁文韬指大马地理环境得天独厚,生产丰富的食材原料,因此大马食品加工很少,即使在黑心食品泛滥的今天,大马美食仍让人吃得安心。

他说,大马有山有水,资源丰富且人口不多,因此食材价格相对便宜及足够,能在最大程度上确保食材的安全性。

梁文韬表示,餐饮业者必须要有责任及道德,不该为了赚快钱而不顾消费者死活,使用对人体有害的物品充当食材。梁文韬与团友也参观了《光华日报》大厦,对百年老报致上敬意。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