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June 2011

峇都丁宜海滩不见“马迹”

记者化身游客“刺探”情报‧峇都丁宜海滩不见“马迹”

女童被马蹄所伤之处,大概位于图右边一名女子站立处。 (图:星洲日报)

马蹄伤5岁女童案隔天早上,峇都丁宜(Batu Ferringhi)海滩已完全不见“马迹”,只见很多市政局执法员和多名肩挂相机的各族年轻游客,后者原来是到场“刺探”情况的各报记者!

峇都丁宜海边周二(6月7日)早上10时许发生“马蹄伤女童”案,所以周三早上海滩上已不见任何“马迹”或不法业者。不过,槟岛市政局执法员倒是比平时多,忙于来回巡逻以监督海滩活动的情况。

与此同时,海滩上也出现多名肩膀上挂有相机的各族青年,而他们是“重回现场”的各报记者,“化身”为游客并想尽办法想从沙滩男孩、按摩师、小贩、市政局执法员或游客口中探知“马蹄伤人”案的详情。

马主或接获“风声紧”消息

一些记者当时分别坐在海边亭子下、咖啡座或什至享受脚底按摩服务,同时视察海滩上的情况,寻机拍摄角度好的新闻照。相信马主皆已接获“风声紧”的消息,没有让任何马匹出现在海滩上。

一些受访者对看似游客的记者毫无戒心,把周二早上的事发地点和经过一一告知。有者也埋怨肇祸的沙滩男孩令峇都丁宜海滩再次成为负面新闻的焦点,也影响此旅游热点的形象。

记者扮“游客”小贩喊有趣

数名上班日端庄打扮的记者后来出现,但海边游客、公众和执法员也没有“另眼相看”,而且也纷纷与记者谈论“马蹄伤人”的案件。

许多小贩得知身边的“游客”是记者时,非但没有错愕,反而都说“有趣,想不到这几名记者扮得还真像游客,我们之前还毫不察觉呢!”

方志伟:女童被马撞伤“槟政府应严管沙滩活动”

国阵升旗山国会选区协调员方志伟对一名在峇都丁宜沙滩被疾驰马儿撞伤的5岁女童及父母致以深切的慰问,并对槟州政府及槟岛市政局执法组,没有严格取缔及遏止一切非法的沙滩活动感到失望。

也是槟州民青团秘书的方志伟说,峇都丁宜沙滩意外频频传出,今年初也发生一名中国女游客在海滩上被水上摩哆撞伤,现在又发生此不幸事件,由此看来,槟州政府及市政局并没有因此而吸取教训,而加强​​管制一切非法的沙滩活动。

影响槟州旅游业

他发表文告说,这不但会危害游客的安全,也对槟州旅游业带来负面的影响。

方志伟促请槟州政府和槟岛市政局应该严格执法,确保类似危害游客安全的沙滩活动须在有规划和加强管制的地区进行,以确保游客的安全。

郑两明:应制定指南管制

另一方面,槟州民政党地方政府事务局主任郑两明促请槟州政府关注及严厉管制在峇都丁宜沙滩进行的各类消遣活动。

他说,当局有法律权利及指南规定来管制业者在峇都丁宜沙滩的活动,惟不排除有关方面的执法不当而频频发生意外事故,以致公众及游客的安全受威胁。

(星洲日报/大北马)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44629?tid=4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