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June 2011

阿鸿扮娘惹大使 催热槟城美食美景

阿鸿扮娘惹大使 催热槟城美食美景


阿鸿扮娘惹大使,催热槟岛侨生文化!上午在咸鱼埕吃了一碗传统槟城鸭肉粿条汤后,台湾食神阿鸿拉队到槟城侨生博物馆取景,巧遇罗兴强行政议员及中华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陈国平一行人,在娘惹博物馆馆主人孙熊茂的热情招待下,阿鸿首度品尝了木薯糕、椰子糕、九层糕、糕达南、kuih Ko Chi等甜美娘惹糕点。

阿鸿竖起大拇指说:槟城娘惹糕点色彩缤纷,甜在心里,价钱超便宜,每块精致多工的糕点不到1令吉,不吃真的会后悔。

甜点过后,主人家端来了两大盘肉厚实的金黄色红虾榴梿,阿鸿大吃一惊问:“槟城人都把榴梿当餐后消化的水果吃吗?”

槟城榴梿一级棒

望着陈国平、拿督祝友成、罗兴强议员等用手抓起香喷喷的榴梿大快朵颐,阿鸿经不住诱惑,像吃牛扒般用刀子切割榴梿肉,放入口中慢慢咀嚼…

“我在台湾吃过很多来自泰国的改良榴梿品种,味道没槟城榴梿香。槟城榴梿甘香略带苦。听说味道绝佳的槟城榴梿反而是肉不多的山榴梿,是吗?”阿鸿边吃边问。阿鸿说,这次到槟城边吃边玩两周里,他计划介绍50道槟城道地小食,特别是传统精致的娘惹菜肴。

大街小巷尽是美食

周游列国,尝尽各地美食的阿鸿说:“其实,最好吃的美食不一定在大餐厅里,很多吃的惊喜都在大街小巷可以找得到。例如,今天早上我就在槟城的一条狭窄老街里吃到了一生中最好吃的粿条汤。配料简单,吃后却令人回味无穷。回去台湾后,我一定要大力介绍惊喜连连的槟城小食。”

过后,阿鸿浏览了侨生博物馆,他的配合度非常好,阿鸿可以很Gentleman的介绍精致典雅的娘惹文化,也可以不输给贵妃,懒洋洋地横躺在古董沙发上告诉大家,槟城的美就在她的美食及老街老屋里。

~以上新闻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