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June 2011

旅游部建议槟政府设工委会 划安全区合法化骑马

旅游部建议槟政府设工委会 划安全区合法化骑马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表示,旅游部不赞成槟州政府在峇都丁宜海(Batu Ferringhi)滩采取“禁骑马”的措施,只要州政府在海边划出一个安全地区(zone),再通过合法化马主,就可让游客们安全的骑马。

黄燕燕说,与其全面禁止骑马活动,不如尽快拟定个长远解决方案,总比一味阻止更有效。

她建议槟州政府成立一个工作委员会并清楚列明所需指南,以便在海边地区划出安全区域,也通过发执照给马主,这才是最适合解决峇都丁宜骑马活动的解决方案。

通过管理达双赢

她说,发执照给马主,让他们在适当地方营业,也能确保他们是通过安全技术操作,这样一来能避免马匹撞伤意外,二来也可好好管理业者,避免有者无视禁令,继续骑马活动。相信通过工作委员会的管理,才是个双赢的方案。

她表示,旅游部虽然对马匹一再撞伤人意外也感到难过和失望,但是始终有接到游客反映指喜欢骑马这种休闲活动,所以才建议州政府成立工作委员会。

“旅游部接获许多游客反映很喜欢在海边骑马这休闲活动,所以对于槟州政府落实禁骑令,深感可惜”。

黄燕燕解释建议成立工作委员会管理峇都丁宜骑马活动不是为了要和槟州政府对着干,只是为迎合游客的喜好,毕竟全面禁止骑马不是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不过,她强调,一切以游客安全为前题,只要有工作委员会管理、划出个安全地区,及发执照给马主这3大前提下,旅游部欢迎峇都丁宜继续骑马活动。

针对媒体询及林冠英限定2位马主一周内出售12只马匹一事,黄燕燕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希望州政府考虑旅游部的建议。

另外,针对峇都丁宜马匹撞伤人意外频发生,黄燕燕希望槟政府设立个工作委员会适当管理,也能在海滩设立一个紧急救伤队,最好安排急救的课程让酒店业者、沙滩男孩,即使一天的课程也足够,让他们充份掌握急救的知识,以应付海滩上任何小意外。

她认为这紧急救伤队是迫切需要的,这样才能保障游客的安全,让他们安心到槟旅游。

黄燕燕周五下午与旅游部官员召开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与会者有旅游部秘书长黄宏炳、槟州升旗山机构总经理拿督李家全。

黄燕燕:升旗山缆车非劣货 服务素质仍欠理想

针对升旗山(Penang Hill)缆车频发生意外的情况,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认为,负责运作升旗山缆车的当局,所提供的服务素质,与理想中还有一段差距,而这差距应尽速被纠正过来,需要继续提升,才能将缆车故障减到最低。

对于新缆车频发生状况,她则说,有时候东西总会出一些状况,这是没有人希望发生的。

黄燕燕也驳斥外界盛传耗资7300万令吉的升旗山缆车是“低等货”,所以营运两个月来频频发生故障的谣言,她力挺有关承包商享誉国际,所承建的缆车也品质保证。

五一创万人乘载量

“升旗山缆车营运2个月来,在最高峰时期,也就是过去的5月1日劳动节公假,创下一天1万人的乘载量,而这两个月来的乘载量是8万人,这也代表升旗山缆车的能力超强,才能应付此庞大乘客量”。

不过,她也说,可能是因为新缆车系统讲求电子化的高科技产品,所以,可能不是一般工程师及技术人员懂得操作,也许因为这样,现有由槟州升旗山机构营运的缆车,才频发生状况。

她表示,出席会议的槟州升旗山机构主席拿督李家全本身也承诺,为了避免升旗山缆车再发生故障,该机构将与来自瑞士的承包商Garaventa展开更紧密的联系,并采取必要的措施。

黄燕燕对于双方面可以坐下商谈对策是正面的发展,而她也强调,中央政府这次是本着解决问题而来,并非站在怪罪的立场。

她认为只要各造维持良好的沟通与合作,升旗山缆车系统故障将大大减少。

她也说,州政府之前派4人前往瑞士学习营运缆车,但据她所知,4人中只有两人在槟州升旗山机构服务,另两人则在公共工程局,这中间也没有人知道发生什么事。

另外,她表示,李家全也答应考虑,在公共假期或周末延长升旗山缆车的营运时间至晚上9时,以便迎合游客的需求,在升旗山上吹冷风、看美丽的夜景。

针对乘客投诉缆车行驶太快,黄燕燕建议分阶段包括早上10时至下午3时、及傍晚6时至晚上9时可放慢缆车速度,以让乘客可欣赏沿途山景。

李家全:保障安全 每100小时一次KPI

对于媒体询及缆车经常发生故障,如何保障游客安全,李家全说,升旗山机构已决定会定期即每100小时为缆车系统做一次关键指标(KPI),从中了解发生状况的原因,加以改善,将发生故障的机率降到最低。

“乘客的安全向来是升旗山机构最关注的,任何事都抵不过要安全载送乘客上下山”。

面对外界指责升旗山缆车的营运团队不具备足够资格,李家全反驳说其团队是合乎资格及有能力的一群。

槟拥操作缆车人才

他说,虽然营运经理是具备机械工程师资格,但若你问他,他会说,对方的确没有钻研升旗山缆车。

他说,升旗山缆车自1920年代就开跑,这些年也累积了一些经验,能操作缆车及具备维修知识的人才,除了在槟城,大马其他地方很难找到。

面对媒体不断追问,李家全表示,若记者能在槟城以外的地方,找到一个合乎资格的人才,那他会很高兴地接受及聘请对方。

他也承诺,会再加强现有的团队,包括聘请更多技术专才。

~以上新闻界转载自光华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