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June 2011

著名“我来也”猪肉干验出防腐剂超标

著名“我来也”猪肉干验出防腐剂超标

马来西亚著名肉干品牌“我来也”的猪肉干被验出含有过量防腐剂,被卫生部下令全面下架。槟城两间住家式猪肉干生产商的产品也被检验出防腐剂超标,被令即日起关闭。

卫生部长廖中莱昨天在巴生北港关卡巡视进口食品的安检程序后告诉记者,传媒揭发黑心猪肉问题后,卫生部在市场上抽取猪肉制成品的样本,进行硝酸盐(nitrate)和亚硝酸盐(nitrite)检验。

当局检验的80种猪肉制成品包括肉干、腊肠、点心和包点,结果发现三种样本的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即“我来也”的猪肉干及槟州两家住家式肉干行的肉干。

廖中莱说,食品条例规定,所有肉类制成品的硝酸盐及亚硝酸盐的总含量,每公斤不可超过200毫克,但“我来也”及槟州两家肉干行的猪肉干却含有上千毫克亚硝酸盐,远远超出规定。

《联合早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